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三人世界~啟動



~孩子出生之後,二人世界結束,三人世界啟動,我特別為此請了長假,迎接新的生活,也希望為急需調理身體的內子打打氣。

~曾經非常希望讓外婆看到我的孩子,但始終趕不及了,然後去年嫲嫲也走了,不過也許得她們保佑,孩子終於來了,在遺憾之中得到的結果,會更值得珍惜。

~關於孩子的名字,一來我們不太喜歡用姓名學來命名那一套,二來我們滿腦子文藝小說主角的名字,總可以想出一個有意思的,我在幾個月內寫下近百個可用的名字讓內子挑選,然後她又在入選的名字之中加入自己的創意,於是為女兒改了一個亦剛亦柔的名字,但願她真的可以人如其名吧!

~孩子回家幾天了,我和內子為適應新的作息時間接連病倒,又慢慢康復,家人都大為緊張,但沒問題啦,我們都不是孩子了,總可以把事情安排好的。

~內子懷孕期間,我們幾乎謝絕一切活動,也不作詳細解釋,冷漠決絕至不近人情,這時候我才發現人生中還有一個選項叫作我行我素,那是孩子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過去十個月,我們無比緊張,也度過了不少驚險時刻,但總是心懷希望,相信上天會為我們做好各種安排,但求全力以赴,多餘的事盡量拋開不去想,那是孩子給我們另一份更重要的禮物。沒有這些經歷,絕對不會有這種體會。

~我們都是不會為照顧孩子而抱怨的人,儘管作息時間大變,我們還是覺得孩子在教導我們如何成為父母,她在盡力而為,我們也應努力適應,彼此要互相體諒,三人世界的構成法則,理應如此吧!

6 則留言:

  1. 鄒Sir,衷心恭喜曬,願一切喜樂長伴你地個囡囡,另外先同你講聲,十年之約個晚,我人唔係澳門,你地玩得開心D,另提早祝你新年快樂,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掀开人生的另一页 !

    回覆刪除
  3. 2012年,好的开始!恭喜^.^

    回覆刪除
  4. 影:謝謝祝福,十年之約,我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搞得成,我們會開心埋你嗰份,你放心啦.

    Bakeling:謝謝!

    WAI:對呀,明天,總會更好。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 湊BB有苦有樂, 希望你能樂在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