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這兒是香格里拉



當我看到這電影的故事大綱時,便決定要買DVD,加上這是台灣表演工作坊的出品,相信是不會難看的。


丁乃箏導演的《這兒是香格里拉》,可以視為心理治療電影,故事講女主角痛失愛兒之後,久久不能走出傷痛,而且跟丈夫關係越弄越差,她一直希望向開車撞死她兒子的人報復,但對方又堅稱那只是一場意外,後來她在兒子的遺物中找到一些指示,於是放下手邊的一切,一聲不響的去了雲南,然後在當地發生一些奇遇。


這電影的毛病是故事編得太刻意,尤其在中段女主角遇上神秘男子,整個過程都不太合理,但拍雲南的美景令人看得舒服,女主角遇到傷痛可以放下一切瀟灑離開也令人羨慕,我最欣賞結局時女主角重遇兒子,兒子腳上扣了鎖鏈,女主角問他為什麼會被鎖,兒子說是被媽媽用鎖鏈鎖住,女主角才恍然大悟。

我覺得整部電影都是為這個恍然大悟的情節而拍,而且這個情節拍得非常深刻,告誡所有不肯忘記慘事的人要學會放手,不然對生者和死者都是折磨,儘管這電影並未盡善盡美,但我個人覺得看了會有一些啟發,是一齣比我想像中厲害的療傷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