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最近觀影

true grit

一向是高安兄弟影迷,今次他們一反顛覆作風,一本正經地拍西部少女復仇故事,協助少女追捕殺父仇人的Jeff Bridges和Matt Damon都演得好,高安兄弟處理的槍戰也緊張刺激,少女在路上憑機智說服別人去為父親報仇的情節才最好看(印象中倪匡先生有一本武俠小說也有過類似情節),不過相信大多數人會覺得這些場面很悶。高安兄弟最好看的電影都會有人看不明白或說悶的,那是他們太高明之故,不是人人有這種接受能力的。這是翻拍電影,舊版叫”獨眼龍雙槍殲四虎”,一語道破結局的場面了,有機會也會找來看。




愛的世界
這可能是杜琪峰和韋家輝最早合作的電影,男主角是劉松仁,還有童星黃坤玄和鄭栢林,故事慘到不得了,講劉松仁演單親爸爸因事欠下巨債,然後慘事一浪接一浪,兩個兒子又很吵鬧很煩,結局更一反這類電影的公式,慘得意想不到。影片的成績不算理想,除了劉松仁的賣力演出,整體都處理得不成熟,但意外驚喜是有些場面後來都出現在韋家輝監製的經典電視劇”大時代”,熟悉那齣電視劇的觀眾可能會看到與別不同的趣味。






The Kite Runner
這電影比我想像中好看,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也不知道故事的內容,其實此片從美國人的角度看阿富汗的歷史悲歌,是否真確也許值得懷疑,七十年代阿富汗一名富家子與僕人的兒子成了好友,最後又因為小主人的怯懦而釀成小僕人的人生慘劇,之後這宗慘劇又形成小主人一生中難以磨滅的陰影,這故事並非講小孩子之間的友情,反而用隱喻的方式大談政治,電影有認真描述阿富汗的慘況,但其實有多少人會在看完電影之後稍為關心一下這地方的情況呢!大家也許會想到放風箏多一點吧!

2 則留言:

  1. ^愛的世界
    我記得這部戲,因為劇情太狗血。我亦知道結局,不過就沒有看(怕支持不住)。劉松仁還是演冷靜的紀律部隊高層,或者高智罪犯比較合適。

    ^Kite Runner
    我買了小說但是一直擱著。早幾個月電視台播過,我看了結尾一場,主角帶著小男孩到美國,還帶他去放風箏。男孩去追風箏,主角對他說:無論你走了多遠,我也會追上你的。我想,故事除了隠喻政治,也是主角的救贖吧。

    回覆刪除
  2. dd2-edge :
    愛的世界真是整部戲都過火,但八十年代的過火現在看來又別有一番滋味.

    Kite Runner中間發生在阿富汗的事才是全片關鍵,看作者介紹說小僕人隱喻飽受侵略的阿富汗,小主人代表袖手旁觀的國際社會,也言之成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