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2日 星期日

the office


周六早上,“終於”看完了the office的聖誕特別版,說“終於”,因為買了回來已有大半年,也在大半年前看了一半,因為不想太快看完這個結局篇,拖到今時今日才看,實在是很白痴的行為。

the office是我在幾年前瘋狂愛上的電視劇,以拍紀錄片的手法拍一間辦公室的人物,印象最深的一定是那個低能卻自以為了不起的上司,他的低能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還有他的扮有型,像大部份可惡上司一般令人反胃。

我也欣賞辦公室內發生的各類無聊事,以及他們扮作很忙其實做的都是無聊活動,加上用“紀錄片”的手法拍攝,有時他們做完無聊的事後又扮認真的接受訪問,大談感受,我認為是最好笑的部分。

劇中所有人都是挖苦別人的高手,英國人的笑位不是製造一個可笑的情節讓你笑,反而在一些平常情境中淡淡說一些意想不到的挖苦說話,大腦轉數較高者會笑得較開心。

辦公室戀情也是全片重點,我遲遲不看結局的原因,就是不想知道Tim暗戀女接待員的結果,她會知道嗎?他有膽再向她表白嗎?她的未婚夫又怎辦?當全世界都知道他暗戀她,卻只有她不知道(或裝作不知道),那是一種令觀眾也一起心酸的編排。結局更是美妙,看得我愉快了大半天。有時候我不知道是我看的電視劇太少還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以the office這段辦公室戀情為例,中國人(包括香港人)就很難寫出當中神韻。然而,the office終於看完了,竟有點失落。

圖片來源:http://www.bbc.co.uk/comedy/theoffice/gallery/picture52.shtml

4 則留言:

  1. 下?原來the office咁好睇..
    我其實帶了第一季來英國,
    不過睇左少少頂吾順d英國口音就擺低左,,
    等我攞番出黎睇先..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
  2. 我是感同身受,特別有好感.
    同時我也害怕自己成為白痴上司,學會了如何保持距離.
    至於是否真的好,其實很難說,我的抗悶能力非同一般,我老婆就沒有辦法頂到一集,所以不能以我的標準來追劇啊!

    回覆刪除
  3. 我明我明..
    喜歡"南國再見南國"的人的確是能人所不能的...
    不過the office在這邊真的超受歡迎,
    例如有海報引用劇中對白出售...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自己喜歡此劇十分古怪,因為很少人會對此劇有興趣,即使曾在香港播映,欣賞的人仍然很少.

    可能有辦公室經驗的人才會很得過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