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1日 星期六

Enduring Love


昨晚半夜看了Enduring Love(凶汽球),我也喜歡看這種很刻意地探討人性的電影。故事講一個教授本來在郊外向未婚妻求婚,但一個遇上意外的汽球飄來,他和在場的另外幾個人想拯救汽球上的人,可惜事敗,他接受不了意外中有人死亡的事實,十分內疚。事發之後,一位與他一起救人的陌生人一直纏繞他,向他示愛,破壞他的生活,令他陷入瘋狂。

其實影片的氣氛不錯,演員也投入,不過主角不斷受騷擾卻全無反擊,實在很煩,我最不明白的是他為何不向警方求助。難道英國的警察都不會理會這種事?

由於在半夜看,電影開始了約三十分鐘我睡著了,到四十分鐘醒來,之後越看越精神。這也說明了本片不算太悶,小睡十分鐘,我想不會影響我對本片的理解吧!


(圖片來源:http://images-eu.amazon.com/images/P/B0007KVCP0.02.LZZZZZZZ.jpg

1 則留言:

  1. 我因為想看小說以外的東西, 所以放下了Ian McEwan 的Amsterdam. McEwan就是Enduring Love原著的作者.

    我很喜歡作者冷冷的, 簡潔而帶英式含蓄優雅的文筆.

    不過我還是想先看完柏楊的"中國人史綱"......

    ~dd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