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樂園


若干年後的好消息……

根據偉大的本地某學院十分權威的調查顯示,吉蒂樂園已經超越老鼠公園,成為亞洲地區最受歡迎的主題樂園。每年為小城吸引九千萬旅客在此地大灑金錢,促進本地的經濟發展,本節目將會為你現場直擊這股旋風,並且為大家分析當中的奧秘。

“小朋友,請問你為何要來吉蒂公園,這裡有什麼好玩?”

“這裡有全能的吉蒂,牠像我們一樣毫無性格,每周有不同造型,你看,這個星期牠居然扮老鼠,雖然大家一看就知道出牠在假扮其他動物,不過既然大家都說這叫做可愛,我們也只能這樣接受,據說有了吉蒂小朋友就會變得快樂,既然大家都相信,我也只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快樂。”

“先生,請問你堂堂一個大男人為什麼會來吉蒂公園排隊買公仔,這些公仔有什麼地方吸引你買?”  

“唉!這隻吉蒂每個星期出新款,次次不同造型,天下間所有少女見到這隻公仔都會大叫可愛,我女朋友要集齊一套公仔,所以我時時要來這裡排隊,不肯為女朋友排隊買公仔,就不能擁有愛情了,這真是一個白痴的世界。”

“阿叔,為什麼你會同一大班商家朋友來吉蒂樂園,你們在這裡家庭聚會嗎?”

“你千萬不要跟我們的家人提起,這個吉蒂樂園內設吉蒂浴室和吉蒂夜總會,裡面的吉蒂女郎來自大江南北,全部都是美少女,身體語言格外傳神,與我們完全沒有代溝。更抵死的是這裡特設一條龍服務,夜總會與浴室並玩,一張套票全包,好玩又安全,確是為“女遊人士”而設的樂園。”

“這位太太,妳為什麼終日流連在這吉蒂樂園呢?是不是童心未泯想在這裡玩個痛快?”

“阿姐來這個樂園玩,只為方便安置我的子女,放他們在外面玩機動遊戲,我則殺入吉蒂大賭廳賭個天昏地暗,這個樂園所有消費都特別貴,但物有所值,我帶子女來老公也不會反對,還給我更多錢,讓我賭得舒暢開懷。剛才我又輸了三萬元,幸好樂園內有大耳吉蒂借貸服務,吃完中午飯我便會再入戰場,誓要把早上輸了的連本帶利贏回來。”

“官差大人,你在這裡來回踱步,是否覺得此風不可長,想大力整頓?”

“你發神經!樂園開放,大家歡樂,旅客滿意,玩家放心,我們已經成功將一塊爛地變成樂士,你看看這個樂園內的人何等高興,我們的收入又節節上升,但居安就要思危,我們正在研究如何再在僅有的海面無中生有填出土地,多建幾個樂園,讓小城變成舉世知名的樂園之都,此計大妙,大妙啊!”

綜上所述,各位不難會發現樂園的成功之道,我們的確有本事點石成金,打響名堂,做得有聲有色。世界將會向我們投以不一樣的目光,是的,真是很不一樣的目光……

後記:此文發表於本年1月25日發表於澳門日報,本來想寫吉蒂猫在澳門可能又成為古怪低能的樂園,同時質疑作為一個二流城市是不是一定要配這種二流品牌,不過越寫越覺得澳門本身已是一個奇怪的樂園,生意越做越大,夢想越來越多,可是不知道住在城內的人實際需要些什麼,所以越寫越不像在談吉蒂猫了。

9 則留言:

  1. 大哥︰好文章!好一篇綿裡針!

    回覆刪除
  2. 我想要一個寧靜的小城...
    不想污煙瘴氣像現在一樣...

    回覆刪除
  3. 寂哥,我唔同意你

    回覆刪除
  4. 太皮:
    我聽你指示,在小脂的協助下取消了認證手續,夠方便了吧!

    想知道你的不同意見.

    小脂:
    這樣的文章如果很正經的寫出來,我怕出不了街,我仍是在探索各種綿裡針的用法,不過不可能個個星期都寫這一類文字,變化是我的追求,也是我的致命傷.

    回覆刪除
  5. 真是諷刺到心坎裡去

    回覆刪除
  6. 寂然哥:

    我知道你這篇只係遊戲之作,並沒有花太多心機,所以唔使咁認真,我唔滿意主要有:
    一,按照你的寫作手法和布局,那是很吸引和很好看的,但我覺得文章除咗諷刺外,好像沒有講到點子上;
    二,大陸有啲地方搞紅色旅遊、有點搞綠色旅遊,但照我話點都唔夠黃色旅遊賺錢多。澳門沒有這些,我唔知我哋可唔可以咁大鼻。我唔係想同你討論澳門要找甚麼的發展方向,而係想講一種事實:我們現在很多福利都是妓女為我們賺來的。

    澳門如果單搞會展旅遊和體育旅遊,冇雞叫的話,搵鬼嚟咩,啲麻甩佬(你緊係不在列)就係借啲機嚟玩返兩手同疏乎下。

    所以,得罪問句,呢篇文章會唔會為諷刺而諷刺?由於這是遊戲文章,我覺得為諷刺而諷刺沒甚麼大不了的。所以我有少少不滿也沒所謂的。

    回覆刪除
  7. 太皮:
    你很有見地,我不是沒有想過妓女為我們引入的好處,只是不知道這樣無限擴展下去,澳門是不是可以承受得起.
    我的確是為諷刺而諷刺,不過,我們又可以改變些什麼呢?我們似乎只可以看著更多賭場開張,世界各地的佳麗都來澳門當娼,似乎就只可以這樣.
    當然,我也希望文章能令讀者體察到這件事正在發生,我很擔心澳門大多數人只知道唱好的一面,不知道當中的悲哀.

    回覆刪除
  8. 我想澳門人不至於蠢到如此,大部分人都知道在發生甚麼事,但小市民無能為力聲音也弱小,至於唱好,只是小部分人唱得特別大聲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