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關於我


本月十八日《澳門日報》刊出小弟的專訪,一日之內,“知名度”大增,不少好友來電“祝賀”。小人物突然出現在報紙上,往往有這種溫馨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訪問稿內提及這個blog的個人介紹,相信當時我隨意的一句話會成為不少人對我的第一印象,為免大家誤會,我特別補上一筆,希望讓不認識我的朋友有一個更全面的了解,也讓認識我的人士知道我是如何看自己和這個blog的。全文如下:


寂然,一個好人,一個愛寫作的人,一個喜歡令別人快樂多於令自己快樂的人。

自認賤人,命賤,人也賤。

討厭世界上一切仆街,致力改善本身頗為嚴重的仆街傾向,同時竭力克制賤精的本性,最恰當的稱呼是:蛋散。

處女座,具有一切處女該有的特質(信不信由你),常為此遭受挑逗,煩死。

居住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一個時時需要強調愛國愛澳的地方。

相信一切陰謀論和邪惡的事情,特別相信有人的地方就有人渣。

渴望有才華但長年失望。

曾經因為欠缺才華而相信自己是靚仔,近年已漸漸接受自己樣衰的事實,並學習接納更樣衰的世界和人。

擁有愛人數量:一名。視為一生最高成就。

性格毫不鮮明,有大肚腩一個,內藏大量不合時宜。

工作情況完全失控,為求溫飽,長期處於唔係比人“大”,就係比人“小”的惡劣狀況,真正是“可大可小”的悲劇人物。

心理不平衡,嚴重自閉,害怕與“超哂班”或“扮哂嘢”的粉皮接觸,以免沾污自以為高尚的人格。

慣性為半斗米折腰,窮奢極侈,在有限度範圍內過著荒淫無度的生活,自(我安)慰次數頻繁,開始產生幻覺。 這個BLOG,是生活幻覺的後遺症。

圖片來源:http://www.all4kidz.co.nz/images/60420%20LT%20Pooh%20Hugging%20Piglet.jpg

4 則留言:

  1. 蛋散:

    我愛你的大肚腩

    回覆刪除
  2. 讀你的專訪的另一個"開心大發現"是再次肯定你酷愛音樂與電影,並以此為寫作題材.
    有時你看的電影比我還多,
    而有時看到你引用林一峰和周杰倫的歌詞歌名我亦暗暗如獲知音.
    老實講,我是無法跟脂兄同鳳姐講林一峰同周杰倫的(兩位如不小心看到此留言請勿生氣!這完全沒有說你們老餅的意思..哈哈)....

    回覆刪除
  3. to k & 蛋散︰我頂你兩夫妻唔順……

    再to寂然︰大哥,寫得好!有了這一篇,還要那個人專訪做什麼?活脫脫寂然本色,真是一篇抵千言!那篇專訪已屬廢話連篇了。

    回覆刪除
  4. 建中:
    我是消費至上,音樂和電影都是消費,也是不認老,總認為年紀大了的人才會對音樂電影沒有感覺,我希望到幾十歲時仍會愛聽新的音樂和好看的電影,仍然有夢有感覺就好了.

    大哥:
    令人頂唔順是我們的主要職責啊!可以令親者快,仇者痛,哈哈!

    寫這一篇,是怕自己會成為其他人眼中的"好人",也表現一下文字的把戲,寫的時候十分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