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連環不幸事件

請注意,今次圖片與內文是全無關係的
如果真的有運氣這回事,上星期我的確是十分運滯。首先是泊在泳館停車場的車子被撞了,肇事者不顧而去,我的車要入廠修理,然後我扭傷了一隻腳,步行與站立都不便。

由於翌日要送孩子上學,我們選擇了預約電召的士,而且提早一天就約了。在約定時間的五分鐘之前,的士司機來電,告訴我們他的車仍在遠處,那即是說,他無法按時來接我們。其後,我們嘗試打電話到該公司投訴,但他們的確訓練有素,總之一直不肯承認他們無法派車來,只是強調如果真的有需要可以再安排。經過一輪追問與推卸,孩子已快要遲到,當時我們用盡了一切辦法希望趕得及送孩子上學,狼狽的情況真的很難忘。
事後,我把這件小事寫在我的臉書,意想不到的是原來有很多很多網友都有過大同小異的遭遇。有人預約了的士送孩子去看病,結果對方臨時不來。有人成功叫車,在預約地點等了又等,而未有出現的司機說抵達後見不到客人,所以自行取消了預約。有人以手機軟件見到附近分明有車,但叫車時司機都拒絕接載,也許這些客人想去的地方不夠遠吧!
原來這項貌似進步了的的士服務,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已經出現了這麼多問題。更令我震驚的是,大家竟然一直把無法召車的經歷藏於心底,於是就有更多人像我一樣以為相關服務是妥當的,到真正採用時即被害得很慘,但後悔已經沒有用了。
小小一個澳門,的士服務一直存在各種問題,一點一滴的摧毀了本地居民的信任。不過,真正恐怖是大家雖然很清楚小城有很多不合理、不可靠、不應該出現的現象,但往往會選擇視而不見,避而不談,或者默默吞忍,結果當然是大大小小的不幸事件連環發生,持續影響這城市的每一個人。
(刊於2018年10月3日澳門日報新園地版一寂之地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