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夫妻相處之道:《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我承認,當我老婆〝建議〞我陪她去看一部叫《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的電影,我有一刻在疑惑這是不是一個陷阱。
買票之前,看了預告,似乎也很有趣,於是就決定入場,還順便安排了大半日的節目。
這電影源於幾年前日本一名網民的網上提問,分享他老婆扮死嚇他的情趣小事,他對此大惑不解,希望網民可以提供意見。這件小事引起瘋狂討論,成為網絡的新聞事件,繼而衍生出成短片和歌曲,後來甚至出版了漫畫,這齣電影也是當年那件小事的延伸產品。
榮倉奈奈飾演的老婆每日都花盡心思扮死,為博老公一笑。電影一開始就展示各種別開生面的扮死奇招,的確相當有趣。編導以老公不明白老婆為何對這種小把戲樂此不疲作為切入點,逐步探討婚姻的問題,如何相處,怎樣互助,有什麼期望,怎樣克服困難,證實自己不育如何面對伴侶與家人,性格合不來又可以怎樣,發現對方原來不太了解自己應該怎樣表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製作團隊僅以一對夫妻的小事,便可深入剖析婚姻關係之中的相處之道。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適合兩夫妻一起看,因為題材相當生活化,以一些日常小事中男女雙方的不同反應讓觀眾思考婚姻的路如何走下去,有些情節應該可以引起會心微笑,有些情節又很能觸動情緒,令感同身受的人難過得想哭,其實最妙的是導演安排男主角一直猜測女主角的心事,這個〝核心問題〞絕對是男女相處中最經典的疑難,女士們總是不會直接把要求或想法坦率地表達出來,但又暗中渴望伴侶可以靠一些蛛絲馬跡猜中她的心意,這種事有時比中六合彩更難,可是天下間大多數女生都有類似的情意結,榮倉奈奈在《我老婆日日都扮死》的厲害之處是以最可愛的方式把這種情意結演繹出來,令電影由頭到尾都無比美好。

我當然知道大多數男人的老婆都不會像榮倉奈奈般可愛,電影製作團隊無非是想用最易令人接受的方式表達男女之間的種種矛盾,所以我有理由相信,無論是未結婚、結了婚、離了婚的人士,只要對愛情有過一定的付出,看這電影都會有所感觸。
看完電影,我仍然不知道我老婆叫我看戲是不是設下陷阱,我知道她不會日日都扮死的,但可能日日都扮懵也是用心良苦的,無論如何,今次她推動我去看了這齣好看的小品,實在值得一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