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我以為你不在乎

圖片來源:http://plusquotes.com/images-love-img-photos-loves.php

秀美:我今個月,來遲了,我向來是很準時的,不知道會不會是…..
        志強正忙於對於秀美的憂慮,他全無感覺:什麼遲了早了,今次遲了,下次早一點就好了,不要太緊!
        秀美:你根本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是說,我的月經遲了,而且我有預感,這次真的會出事。
        志強說:我知道妳在說月經,我也知道妳在擔心自己懷孕了,但擔心又有什麼用呢?到真的確定是懷孕才擔心吧!不要這樣自己嚇自己好不好?
        秀美:我買了驗孕棒,我現在就去留小便檢驗,你在這裡等一會,我們一起看結果,然後再商量有何打算。
        不等志強回應,秀美便從手袋拿出一盒驗孕捧,奔往洗手間。
        志強雙眼始終沒有離開手機,他覺得女人有時真的很煩,其實他也明白前一陣子他和秀美不顧一切打得火熱,後果可能嚴到超出他想像,他想不到的是快樂的時光如此短暫,秀美竟然會變得這驚慌失措,他還以為她早已見慣這種場面,可以冷靜應對。
        秀美從洗手間出來時,志強依然強裝鎮定,他仍然拿著手機在玩,心中卻暗暗盼望:不要出現最壞的情況,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秀美把驗孕棒放在志強面前。
        他看著中間那兩條線,反問秀美:這樣即是有還是沒有。
        秀美把包裝盒遞給他,說:你自己看看吧!
        志強看看產品說明,再看看那驗孕棒,他嘆了一口氣。然後還是忍不住開口問秀美:這樣就代表懷孕了嗎?會不會太兒戲?或者妳應該找個醫生詳細檢查一次,這種事可大可小,檢驗清楚是很重要的。
        秀美也嘆了一口氣,她說:我已經買了醫生也會用的驗孕棒,即使去看醫生,他們也是用同一種方法來檢驗的。
        志強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那即是說,現在已經確定妳肚裏有了孩子。
        秀美並不直接回答他的無聊問題,只是追問他:〝你有什麼意見。〞
        我可以有什麼意見呢?孩子在妳的肚子裏,當然是由你決定啦!
        秀美已經在哭,她顯然不滿意志強的答案。
        妳不要哭了,其實妳不想把孩子生出來,我也完全理解,妳想去墮胎,我是完全支持的。畢竟,以我們現在的情況,大概只能選解決問題吧!
        秀美睜大雙眼,定定的看著志強:〝你再說一次,你想怎麼處理這孩子。你是孩子的爸爸,你自己要出個主意。〞
        如果妳問我,我真的沒有主意呀,我以為妳不在乎這種事的。
        秀美摑了志強一巴掌:〝誰說我不在乎?這是我們的孩子呀!誰說我不在乎?
        志強看著哭成淚人的秀美,敢怒不敢言。
       

秀美怔在志強面前好一會兒才大徹大悟,他畢竟只是個十六歲的小男孩,看著他此刻眼框都紅了,強忍淚水的樣子,她也明白彼此的困境。
            秀美想清楚了她說:〝孩子我會生下來,我已經三十六歲了,這次不生,恐怕以後會更難,你是孩子的爸爸,你想認也好,不想認也好,這已是事實,改變不了的。我會對大家說我跟男朋友吵分手後才發,以後你仍是我班的班長,我仍是你的班主任,將來的事,等你成年和畢後再打算吧!

          志強一邊用手拭去秀美的淚水,一邊想著自己的人生為何會來到這樣的境地,也不知應該要哭,還是要笑。

(刊於2016年12月23日澳門日報小說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