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浪漫與偏見

圖片來源:http://wallpaperswide.com/romantic_walk_in_the_park-wallpapers.html
常有一個疑惑,為什麼女性朋友那麼嚮往浪漫的事情,但她們總是抱怨伴侶不夠浪漫,幾乎每次談及她們的男人,皆會說出大量不滿事例,而且可憐兮兮。

然而,這男人已是她們的終身伴侶,二人世界之所以出問題,只歸咎於男方恐怕也不夠公道。有時候,女孩會認定男伴既不體貼也不浪漫,但在男方看來,摧毀浪漫的元兇,往往正是自己的女伴。

根據非正式統計,女孩的千依百順其實是一場誤會,女性只會在交往初期對男方言聽計從,一旦確認雙方將會穩定發展,她們即使不至性情大變,至少也會真情流露。這時候,你問她一件事,她不但不會正面答你,還會反過來盤問你。你跟她商量用膳地點,她表面會說沒所謂,隨便一間都可以,但如果你猜不中她的心意,這頓飯卻足以讓你吃得很難受。即使你願意花錢送禮物給她,也會惹來麻煩,因為你未必想像到她最近喜歡什麼,你開口問她,會破壞她對驚喜的期待,但如果你買的東西不對她口胃,或者買貴了,或者她見過朋友有更好的款式,她輕則悶悶不樂,重則把你這項愚蠢行為說到街知巷聞,令你有矮人一截之感。

在澳門生活,已經有太多令人納悶的事情,戀人的活動空間本已不多,但如果你遇上有要求的女伴,空間將會更少。你想去戶外逛逛,她會怕曬怕熱怕蚊。你說去逛商場,她覺得無聊又嫌太累。你想親熱一下,她總說今日不行,下次再試。她經常想去旅行,但計劃行程時往往鬧得不快。你提出任何建議,她都會給你一個相反意見,甚至加以批判,讓一切浪漫的想法變成殘酷的現實。久而久之,她會領悟到戀愛生活與浪漫想像有太大落差,於是開始埋怨男伴一事無成,是長不大的小孩,毫無主見,辦事不力,什麼事都要她操心安排,完全不懂浪漫的事。


嘿嘿,我對女性真的有太多偏見,實在十分抱歉,但奉勸各位一句,下次投訴男伴不浪漫時,最好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如何摧毀彼此的浪漫吧!

2 則留言:

  1. 對不起,看完忍不住笑了!...
    非常寫實的描述,絕不會因為我是女性而有所護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很希望女性明白男性的感想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