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逛街血淚史


女生喜歡逛街已是人類公認的事實,陪女生逛街也是所有男友或老公或情夫的指定動作,但眾所周知,女生逛街是一種上天賜給她們的特殊技能,她們可以逛得很仔細,很投入,很慢,也很無聊。總之,正常的男生是絕對無法感受到她們逛街的樂趣。

多年以來,無論我如何努力,我的陪逛街技術不但沒有進步,近來還退化到陪人逛街超過一小時即感到心煩、焦慮、氣悶、頭痛、呼吸困難,真的好可怕,我自己也不能相信這是事實,但有時在一些大商場一逛兩三小時,我甚至會作嘔,當晚會有噩夢,唉,可能還會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了。

然而,大部份女生都無法理解男生陪伴她們的痛苦,她們會認為那些徵狀是虛構的,甚至會因此懷疑男生不夠忠誠,問題是她們也從來不考慮男生的感受,她們自小被灌輸了男生陪女生逛街天經地義的觀念,卻未必清楚自己逛街的戰鬥力與生俱來即強於男生千百倍。

女生之逛街,重點在逛不在買,所以她們可以毫不臉紅的把人家的衣飾手袋拿出來看完一件又一件,試完一個又一個,期間逐件逐個向男生提問:「這件好不好看?」「這個好看一點還是那個好看一點?」如果自以為決斷英明的男生快人快語地說出心中答案,並奢想快快幫她選了她就會結帳離場,那就大錯特錯了,她們問你,只是純粹找些話跟你說,你的答案她們是絕對不會聽的,然後她還是會再試,然後再問,也許問完還會再試,這樣搞了大半天,她可能一件也不買,卻仍能感到樂趣無窮。也有一些女生對所謂很可愛的精美擺設特別有感覺,看到就會興奮,逐件拿起來把玩又覺得自己也變得可愛起來,這樣開心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她才驚覺原來已逛了一個下午,可憐陪伴在側的男生早已身心俱疲,輕則無奈苦笑,重則積累多一點點怨念。


自問陪女生逛街的資歷甚深,儘管久經考驗但仍然無法克服心中對此事的惶恐。但願此文刊登之後可獲能人異士指點迷津,好讓一眾男生能明白陪女生逛街的底蘊。

(刊於2013年10月30日澳門日報新園地)

3 則留言:

  1. 女生只逛自己喜歡的街, 試下叫佢陪你去睇汽車、五金舖、電器舖、音響舖等, 佢一係叫你自己去睇, 一係陪你睇唔夠五分鐘就催你快D買完走。

    回覆刪除
  2. 哈哈, 以上逛街不適症狀我都有,睇完直頭覺得自己係個男人,叫男人逛街只會叫相方都無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