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第一年

大年初一,我們沒有出外旅遊,也沒有出外拜年,基本上我們足不出戶,而且早已準備好未來幾天的糧食,決定盡量呆在家中,享受女兒出生之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小小人兒降臨我家之後,我們的變化可謂翻天覆地,女兒出生了二十幾天,內子仍在「坐月」,我們的生活每天都有一點微小的改變,平時的過年節目一概變成照顧女兒的活動,但這就是最好的賀年節目了,一家三口都在學習迎接未來的日子,很平靜,很溫馨,很簡單,也很考驗體力和耐性。

由於沒有經驗,有時不免手忙腳亂,不過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在一片忙亂之中成長,日後我們一定會很懷念這段日夜顛倒的奇妙時刻。

儘管只有二十幾天,我們還是會看到女兒一天一天地長大,她常常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們,有時會笑,表情多多,眼中似有無限好奇,又似乎對生命有深沉思索,我每天也在想像著她正在思考什麼,總覺得生命的確是奇蹟。

不過,女兒哭的時候,恍惚又變了另一個人,暴躁焦慮乃至聲嘶力竭,我們暫時仍未能完全了解她哭的原因,也許是肚餓,也許是要換片,也許是想我們抱抱她,也許有更多更多原因,一切都有待我們去了解和學習。

女兒第一個年初一,我們生命的新階段,她的人生新開始,女兒在笑與哭之間長大,我們在學習當父母之餘也學會感恩。一元復始,萬象果然更新。

年初一,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