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連載小說:救命(第一章:大人物)之七:明日之後

這時候剛下著雨,還刮起狂風,窗外溼溼冷冷。大人物就在書房內靜看窗外的風雨,看著這個他曾經為之自豪,給他帶來財富與榮耀的城。


妻子安頓好兒子之後來到他身邊。他知道妻子有好多話想說,有好多問題想問。

妻子說兒子的情緒已經平復了,他的傷也不礙事,都經她包紮妥當。

大人物默默地點頭,示意妻子看看電腦屏幕。“小x剛才給我看這些短片,事情發展到這樣,我已經無話可說。”他微笑著說。

隨著一陣陣急促的呼吸聲,妻子的身體不自覺地顫抖,靜默的,她開始往後退,即使沒有逃走的機會,但也爭取跟眼前這個她本來很熟悉的陌生人保持距離。

雖然是是多年夫婦,但她對他的認識顯然不深。

她只是記得大人物威風八面的正氣形象。這麼膚淺的認識,卻已經付託終身了。她不敢再說些什麼,惘然地站在丈夫面前,淚水又忍不住滾滾而下。

世界上最難面對的就是陌生的愛人,今夜全城的人都在談論著她的丈夫,沒有人知道她比其他人所知更少,了解更片面,這種無知,這種遺憾,讓她心痛。

這時他冷冷地說:“如果妳有時間,應該多照顧小x,不要讓他那麼倔強。”

然而她現在已經不能承受更多的責任,今晚之後,沒有人會知道這個家庭將會面臨什麼改變。她認真的想了想,然後說:“他始終不是我親生的兒子,過去我也用過很多方法去關心他,了解他,可是,他從來不會讓我進入他的內心世界,我現在能夠跟他保持彼此的尊重已經很不容易,有時候,我感覺到他根本不喜歡我,他甚至會把我當成怪物。你是他爸爸,為什麼你不能好好管教他?如果你覺得我對你兒子不夠好,請你把他交給他的親生媽媽好好管教吧!”她顯然是豁出去了,也顧不得剛向兒子動粗的大人物聽了她的話後會有什麼反應。

豈料他此刻十分冷靜,他說:“其實,妳也很清楚我現在的處境。明日之後,我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去做解釋和修補的工作,我們家裡的事,就要由妳來撐下去了。錢的問題,妳不必擔心,我一定會安排好的。只要我們一家人齊心合力,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解決的。”

妻子聽完他交代明天的事情之後,緩緩步向窗前,看著窗外的暴雨。

對於大人物的話,她沒有任何回應。

窗外狂雷暴雨,她瘦小背影,彷彿已經說了萬語千言。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