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連載小說:救命(第一章:大人物)之六:虐打成狂

夜深。
小x很安靜。

他睡房的門縫透出燈光,顯示他尚未入睡。

由於習慣了躲在房間裡,小x很少和大人物交談,平日公務繁忙的大人物亦沒有時間理會兒子。

可是,這一晚,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他知道今晚之後,他的人生將會面臨重大的變化,他此刻最不能放心的,就是小x。

在他眼中,小x永遠只是個小孩子,小孩子的大門應該永遠為大人打開。因此,他沒有示警,也沒有敲門,即直接打開了小x睡房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陣驚愕。

坐在電腦前的小x萬分驚恐,他完全設想不到在這時候會有人闖進來,而且進來的人,是從來不會來看他的父親。

也是出於驚訝,他一度想用身體遮掩電腦屏幕,盡量不要令闖進來的人看到他正在瀏覽的內容,但當他看到進來的人是爸爸,馬上意識到遮掩也沒有用,但持續的不知所措令他久久不能平復,遲遲不能說出一句話。

於是,他聽到爸爸說:“小x,這麼晚了為什麼不睡覺,你在看什麼?”

小x實在不知如何解釋,但爸爸已經把目光轉移到電腦屏幕上。

小x正在瀏覽的,是一個網站的時事討論區。

爸爸頓時感到很安慰:“原來你對社會時事有興趣,這雖然是好事,但也應該注意休息,要安排好作息時間。”

終於,小x竭力地定過神來,他對爸爸說:“剛才,在網上,很多人,在談,談論你。”

爸爸想了想,道:“都是負面消息,都在說我做了好多壞事,對不對?”

“嗯。”

“你既然有留意時事,你會相信那些流言嗎?”

“我,我在網上看到的,不是流言,而是,是短片。”

“短片,什麼短片?”

“有人跟蹤你,而且把你的生活情況拍攝下來,由晚上十時開始,陸續在不同的網站發放。”

“他們偷拍了我什麼情況?”

“最初,是拍攝你在數鈔票,地點應該在你的辦公室,你把放滿整張辦公桌的一千元鈔票逐批點算,之後放在一個旅行袋內。影片所見可能有數百萬元,網上的人都說那些錢的來源很有可疑。另一段短片先拍攝你在公司內跟一位女同事商談公事,但畫面一轉,即拍攝那個女人醉了的情況,後來你拖著她進入一間酒店的客房,對方是直接從酒店的保安系統取得畫面的。最後,剛才,我看到的短片更恐怖,影片拍攝南區一間別墅內有一男一女被人用硬物擊倒,似乎兩人已當場被殺,鏡頭是從對面的建築物遠距離拍攝的,兇手應該並不察覺,那個兇手,雖然面目模糊,但熟悉你的人,一定會認為那個兇手就是你。因為那體型和動作,都很相似。”

“小x,可以讓我看看那些短片嗎?”

小x點點頭,他一面敲打鍵盤,一面說:“爸爸,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怎麼辦?”

爸爸沒有答話,只是專心致志的看著電腦屏幕。

第一段短片播出,爸爸說:“這是一筆特別的帳目,我只是代人處理,這件事我可以清楚解釋,你不用擔心。”

第二段短片播出,爸爸說:“進入酒店客房又能代表什麼?況且那是我個人的事,與其他人無關,這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第三段短片播出,大人物沒有說話,小x發現,爸爸看了這段短片後,竟然驚出一身冷汗,額上滿是汗珠。

現在輪到大人物久久說不出話來,小x說:“爸爸,其實這短片看不清楚行兇者的樣貌,雖然看身型會認出那很像你,但我想你總有自己的原因,總能好好解釋的。”

終於,大人物問:“是不是所有網民都可以輕易看到這些片段?”

小x點點頭。

“你不要擔心,我會有辦法應付的。”

小x說:“他們為什麼要跟蹤你?你知道他們跟蹤了你多久嗎?”

“我不知道,我完全沒有頭緒。”

小x說:“這即是說他們還有可能發放更多短片,揭發更多你的罪行。”

“這又算得上什麼罪行呢!這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爸爸,如果明天外面的人都拿這些短片的內容來質問你,你可不可以把整個‘江湖’都請出來,讓大家去怪責那個‘江湖’上的人?”

大人物搖搖頭。這一刻他的震驚源於自己一下子就讓兒子看穿了,而且這個小朋友一針見血的把他的困境說了出來。他深深的感覺到,這小子已經不再是不懂事的小x了。

“小x,經過了這些事,你會不會看不起爸爸?”

“其實,爸爸,你了解看到這些消息的人的感覺嗎?一個人本來就有很多面貌的,但你身為公眾人物,所有人都認為你只可以有一個面貌,他們以為自己平時看到的你,就是你的全部,而今晚之後,他們終於看到更多,我,也終於看得夠多了。爸爸,我從來不認為自己認識你,很奇怪,今晚,當我看到更多關於你的短片,我很希望那些片段是真的,因為我從來不覺得你是完美的人,平日你是很努力在把自己裝扮得完美,但那畢竟不是真正的你。”

“小x,是誰教你講這些話的?”

這些話,絕對不是一名中學生可以隨便說出口的。這一刻,大人物感到自己的兒子變得好陌生,簡直已經變成了另一個人,而小x之後的話,更令他震怒:“爸爸,坦白說,今晚之後你恐怕難以翻身了,在你做那些事的時候,究竟有沒有想過我和媽媽?你有什麼善後的計劃?我和媽媽,應該在什麼時候逃走?你自己準備好跟他們談判沒有?你有什麼辦法令他們減輕懲罰?”

這段說話,字字令大人物心痛,成熟了的兒子,聰慧過人的兒子,能快速接受和消化事態發展的兒子,竟然真的青出於藍,比他更冷靜,更細心,更果斷,也更無情。大人物知道小x的話句句都很有道理,但他不想承認自己失敗,他更不能在兒子面前承認失敗。

眼見他沒有答話,小x繼續說:“爸爸,如果你今晚不來看我,我會懷疑網上流傳那些短片的真實性,但當你一臉慈祥的來看我在做什麼,來試探我對這件事的反應,我差不多可以認定網上的事多數是真的,可能,你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往事將會被揭發出來,爸爸,我想在這件事情上你應該不是受害者,我擔心你很快就會變成囚犯了。”

大人物真的感到絕望。

“你這樣說,即是認定我有罪嗎?”

小x點點頭,說:“我相信,你做任何事都會有自己的理由,包括壞事。”

熱血湧上了頭臉,這是自然反應,大人物舉起自己巨大的手,快速地,向兒子的臉掃過去,他要摑他一巴掌。

巨大的手,還未到達小x 的臉,竟被小x一掌撥開。

大人物老羞成怒,他的臉色先是一沉,雙眼在一瞬之間由慈祥變成陰沈,繼而透射出懾人的怒火。

小x頓了一下。

大人物突然像瘋了一般對兒子施以虐打,用的是最霸道的手法。他首先以雙手緊接著小x的頸項,令他差點要窒息。接著他扯著兒子的頭髮,並且狠狠地掌摑他。然後他完全失控地對小x拳打腳踢。

他一面虐打兒子,一面用最怨毒的話辱罵他。

小x一開始就想反抗,但他無法像爸爸一般不顧一切,殺氣騰騰,他也想過躲開爸爸的攻擊,但每次的閃躲,只會換來更無情的襲擊。很少青少年會像他一樣任由爸爸施以殘酷虐打而不反抗,更沒有可能不吭一聲,然而,小x像是早已習慣了爸爸的這種施教方式,整個被襲過程中,只有大人物在大呼小叫,他雖然身受創傷,但也盡量壓抑自己,不肯發出任何聲音,更惶論求救。

恐怖的家庭生活,絕對不是由這一天開始。

看來,小x已經對這一切習以為常,而大人物在虐打兒子的時候,竟然展露出無限的歡樂。

打了十幾分鐘後,他的心情就輕鬆起來。

大人物已經沒有力氣再打下去。

這時候,他才發現妻子一直在小x的睡房門外,等到他停止虐打時,妻子即上前為兒子塗藥水和包紮,她的每一個步驟都處理得熟練而安靜。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