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連載小說:救命(第一章:大人物)之十:自己的世界

丈夫離家之後,她就變得很惶恐,而且十分怕黑。

她把家中所有燈都開了,還把所有門窗都打開,可是她還是害怕報應會來,更擔心死者的亡靈會在這間豪宅活動。

近來她都在苦苦思索大人物的所作所為,她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倚靠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男人,可是也不可能突然把他拋棄各走各路,而這一切發展到現在似是峰迴路轉卻又非如此不可。她知道,大人物本人不太可怕,真正恐怖的是他的失常反應,以及他一直收藏在心底的致命秘密。

大人物走後,她莫名其妙地對這個人感到陌生,她對他原來一無所知,只以為他是不可一世,隻手遮天的大人物,誰想得到權傾一時的他,竟會如此孤立無援,不堪一擊。於是她也在盤算著一旦大人物的情況發展到最壞時,自己會如何生活下去,大人物的兒子又會何去何從。

正當她心煩意亂的時候,大人物的上司就來了,於是她的心情稍為平復。

上司問道:“他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他去見他媽媽,去了療養院。”

“他的精神狀況如何?”

“這幾天他都沒有吃藥,總是很緊張,睡得不好,充滿疑慮。”

“妳認為他會好轉嗎?”

“我不知道,我好害怕。”

“有時候,我也不明白他為什麼老是把自己當成大人物,其實我們都不過是平常人,何必讓自己有太大壓力呢!”

“或許他只是一時想不開,不過,這段時間,他身邊的人真的太難受了。”

“其實他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內,平時他有能力釋放自己,可是現在他已無法重回現實。”

“我最擔心的,是他的兒子,這孩子好像比他父親更深沉。”

“不要多想了,妳現在最重要是保持清醒,不要胡思亂想。”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這樣瘋掉。”

“妳不會的,我不會讓妳遇到這樣的一天。”

上司突然把她緊緊擁入懷裡,而她不但沒有抗拒,還熟練的配合著。

她低下頭來,他大膽的觸摸她的身體,繾綣之中,她似是哀悼過去,又像是遙想著不可知的未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