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讓我們推到加場吧


足跡實驗劇場幾位朋友將把我的三篇小說改編公演,三篇小說都刊在我第一本小說集(澳門版<一對一>,即國內版<月黑風高>)談愛情,說創作,披露在澳門從事寫作的艱辛和掙扎,但也不乏嘲笑。

這些寫於澳門回歸前的小說,反映當時的青年面對社會發展的諸多困惑,在澳門這個表面自由開放,內裏極度自閉的超小型城市,年輕人總會碰上意想不到的局限。十幾年前寫這些小說時,我只為表達當時觀察到的一些問題,想不到十幾年過去了,這些小說仍能吸引一些年輕讀者,他們還主動跟我聯繫,希望改編這些小說作公演活動。對於其他媒體的創作人改編我的小說,我總是持開放態度,但願這些改編作品可以讓更多讀者和觀眾產生共鳴。

以下是這個名為"演繹寂然"的表演活動的具體訊息,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支持,身為原作者,我當然希望演出反應熱烈,更希望平時常來"寂然世界"的讀友把這訊息轉告更多朋友,踴躍購票,讓我們把今次只有兩晚的演出推動到加場吧!

演繹寂然:一個晚上三部寂然小說發展成的小劇場


時間:8月26日 20:00 - 8月27日 21:30



 地點:足跡實驗劇場-連勝街no.47 art space

           連勝街47號
           Macau, Ilhas, Macau

詳情:
第二屆足跡小劇場演書節──青年演書新作展(一晚三劇)

文學與劇場的撞擊

為觀眾打造 語言、身體、空間、感官新體驗!!

三位青年劇場創作人,從本土小說家寂然作品出發,編導三​部劇場新作。

作品一>香蕉班戟的夏日狂演集(原著:《香蕉班戟的夏天​》)

編/導/演:黃玉君

(創作:《我只得走》、《追尋安卓珍尼》;演出:《安妮​.法蘭日記》、《龍田戲班興亡錄》、《漂流者之屋》)

內容:

那是一個在水吧不停洗杯的女孩的故事

那是一個香蕉班戟的夏天的故事

那是一個被蜥蜴傷害的故事

這似乎是三個故事, 卻更似乎是一個故弄玄虛的故事.


作品二>在。漆黑之後(原著:《月黑風高》)

編/導/演:張楚誠

(演出:《聽風的卡夫卡》、《日出》(革新版)、《朱子​「住」家男人》、《漂流者之屋》)

內容:

這夜,月黑風高。

我是一名作家,正獨自在房間中思考著我的最新小說。

或者我應把這夜發生的事情放在我的小說中。

然而,這一切對我來說‧‧‧


作品三>《 In process of ...... 》(原著:《創作的過程》)

編/導/演:劉雅雯

(創作:《愛麗思.想》、《公開.秘密》;演出:《龍田​戲班興亡錄》、《滅諦》、《漂流者之屋》)

內容:

有些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有些則可有可無。

我不懂得說故事。

這不會是一個故事。

你也不會看到一齣所謂「戲劇」的故事。

這是一種意念、

一種不滿、

一種碎碎念、

一種不斷在 ...... 過程中。

門票:50元(中學生及澳門劇場圖書室會員30元)


售票點:連勝街no.47窮空間


查詢:28351572

e-mail:stepout.mo@gmail.co​m

更多消息在Facebook足跡Step Out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