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無言感激


昨晚出席足跡小劇場舉辦的一夜,寂然」活動,與莫兆忠導演及鄭君熾導演交流,一眾讀友花了一個晚來看從我的小說改編而成的舞台劇選段和影片,大家反應之好遠遠超出我預期,難得寫小說的人也可以在讀友聚會中跟「山頂嘅朋友」交談,肯定是寫作多年的最佳回報了。 

對於昨晚的活動,我至今仍然受寵若驚,莫導演有心,昨晚也是澳門劇場圖書室-連勝街no.47新址正式啟用,他們還陳列了我多年前的專訪剪報,又搜集了我出版過的書,真的比我自己更認真對待這件事。除了感激再感激,我還可以說些什麼呢! 

感謝主辦單位,感謝兩位導演,感謝各位工作人員特別是讀劇的演員,感謝百忙中抽空到場支持的文友,感謝所有觀眾,特別是整晚坐在「山頂」仍然堅持到散場的讀友。 

昨晚我和兩位導演交流,也算罕有地談得坦誠了,我們談得最多的是本土創作,我一直在寫當下澳門人的故事,他們也希望改編一些讓澳門人有感覺的作品,其實本土創作之間跨界交流是很好玩的事,我比較幸運,兩次同意改編都遇上有才華的導演,令一些未必讀過小說的觀眾也可以了解我的故事

我現在不算是有志氣的作者了,基本上只希望寫好自己的文章,也沒有其他野心,甚至沒有訂下較長遠的寫作計劃。不過昨晚活動之後又有機會跟一些有志於寫作的讀友交流,都是老生常談都是呼籲他們多讀多寫,絕對談不上是指導,反而更像是為大家打氣,在澳門寫作,有人可以有諸多幻想,但我仍然希望有更多人明白,出書不重要,得獎不重要,有評論稱讚不重要,獲得稿酬也不一定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你交得出作品,而且有讀者喜歡你的作品,我想昨日在場的朋友一定明白我的意思

最近我的小說又獲得三位青年劇場創作人支持,他們將於82627日在足跡實驗劇場(連勝街no.47)演繹三部劇作(一晚三劇),劇目是<月黑風高><香蕉班戟的夏天><創作的過程>,三劇的原著小說刊於澳門日報出版社的《一對一》或北京文聯出版社的《月黑風高》,都是我在九十年代寫的小說。是次演出門票售價50(中學生及澳門劇場圖書室會員30),售票處在連勝街no.47及邊度有書。一如以往,我會完全放手讓編導發揮,直到公演那一刻才會看到他們改編的成果,但我已經非常期待,希望大家也踴躍支持。 

其實,本土的創作,真的非常需要本土讀者和觀眾支持啊! 

如有進一步消息,我會再向大家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