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新聞


鋪天蓋地都是殺戮的消息,殺來殺去都分不清誰比誰恐怖多少了,經此一役大家大概都不必再天真地相信有世界警察這回事了,而巧立名目的霸道和掠奪無日無之,明目張膽,這樣下去這個世界又怎會有和平呢?

近一點的卻是各種分身家,爭資源的消息,集體敗家的盛景也真的叫人嘆為觀止,這樣爭來爭去,罵來罵去,也不用談什麼發展大計了,當人人都善於把自己幾呎以內的問題無限放大,很多努力都會變得徒勞無功,因為消極的訴求始終會摧毀積極的力量,一天一天消沉下去,殘酷卻真實。

我經常認真閱讀報章,看多個電視台的新聞報導,但不熱衷談論,有些事本來就跟我們有距離的,保持適當的距離去了解就好了,不用將之變成自己的生活或生命一部分的,世界這麼大,新聞這麼多,與其經常為之議論不休,咬牙切齒,不如做好自己的本分,過好自己的生活,減少自己受他人影響(或利用)的機會,沒多久就會發現不需事事為之血脈沸騰的,各人頭上一片天,管好自己也就很不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