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When Harry Met Sally


不知是第幾次重溫這電影了,總之已經看過很多次,不過依然覺得好看。


When Harry Met Sally已經是二十年前的電影了,當年看電影時,對愛情還可以有無限憧憬,二十年後回看,看到的當然是不同的風景。


那個年代的愛情片總有一個值得談論的主題,When Harry Met Sally的主題是男女之間可不可以純粹做朋友,純粹的朋友應不應發展成情侶,其實這是永恆的話題,不過此後的愛情片都以情節為主,很少會在一個大題目上花功夫挖掘了。


Billy Crystal Meg Ryan都演得好,Meg Ryan在餐廳扮性高潮那一場,我次次看都笑,真是經典,而且真的令人深思,我自己就深思了很多年,但也不一定有答案。


男女主角漸漸變成朋友時,每晚都在聊電話,聽不到對方的聲音會睡不好,但他們又不是情侶。看到他們聊電話我總是感到很親切,我從前也有一些聊電話的女朋友,當然沒有發展成情侶,我到現在都不明白當時為何可以有那麼多話要說,現在則越來越不想說話了。


二十年前看這電影,已經留意到電影中人幾乎不用工作,卻又生活得很好,後來的愛情電影,總不忘加入一些男女主角的工作情節,有時還會有他們的同事出場,不過我倒是喜歡看從前那種無憂無愁專心談情的愛情戲,反正電影只是電影,不一定要那麼認真的。




5 則留言:

  1. Billy Crystal 仍然keep得好。
    「從前那種無憂無愁專心談情的愛情戲...」... 香港以前的武俠片都一樣
    :)

    回覆刪除
  2. 從前的武俠片,有不少是真正發揚俠義精神的,不過現在很多只是為拍大場面而拍大場面了.

    回覆刪除
  3. 這部真的是愛情電影的經典。
    它的情調,與另一部經典Friends有點類近。

    Meg Ryan之後老演愛情喜劇,無法轉型,也讓人看悶了。

    這戲的對白寫得很好,配樂也很有味道。男女主角是中產人士,但就好灑脫,不會整天談供車供樓。當然,New York City更是任何故事發生的最佳場地!

    回覆刪除
  4. 對我來說.Meg Ryan只演過兩部戲,這是一齣,sleepless in seattle是另一齣,其他的,即使看了也沒有印象.

    以前Woody Allen拍紐約的愛情片都好看,多麼懷念他那些抵死的對白.

    回覆刪除
  5. 對我來說.Meg Ryan只演過兩部戲,這是一齣,sleepless in seattle是另一齣,其他的,即使看了也沒有印象.

    以前Woody Allen拍紐約的愛情片都好看,多麼懷念他那些抵死的對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