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總會有晴天: Sunshine Cleaning


最近下班回家後都十分疲憊,懶得讀書,於是看了這電影。

坦白說,電影的成績只屬一般,不過我喜歡這個故事,所以老是覺得這樣的一個故事,應該可以拍得更好的。

Sunshine Cleaning主要講女主角露絲人到中年時面對的一連串煩惱,她在中學時本來是引人觸目的大美人,又是啦啦隊隊長,還有個英俊男友,可是到了中年,她成了一名失婚婦人,帶著被學校排擠的兒子,靠做清潔工維生。後來她和妹妹成立了專替人善後兇案現場的清潔公司,不過又鬧出不少問題。

我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它講命運無常,講人生挫折,講謀生不易,講女人獨立自主的難處,也講女主角照顧老父和跟妹妹的爭執,幸好又不失樂觀,女主角即使遇到難題,心中雖然不忿,最後還是要沉著應對。電影最動人的,正是女主角的心有不甘,而家人又未必明白她的感受,那種孤獨無助,其實不難理解,但又容易令人產生無力感。有時候我也會想,那些正擔任著厭惡性工作的人,總有一段令人唏噓的過去吧!如果不是為勢所逼,誰會喜歡做那些工作呢?如果可以選擇,誰會願意那樣辛苦?

儘管如此,看完這電影,我還是比較願意相信,即使面對艱難的前路,只要肯認真面對,咬緊牙關撐下去,總會有一天可以看到陽光的。


2 則留言:

  1. 坦白說,戲只是一般,不過Emily Blunt演13點的妹妹,有點看頭。
    她為了好奇和心結,主動結識陌生女子,那個女子是'Chloe'(24中, Jack Bauer最信任的CTU同僚)!

    回覆刪除
  2. 24我沒有看過啊!不過那一段都很特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