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一堆電影和一堆感想

最近在很短時間內看了很多戲,多到都不知如何整理,簡單寫幾句感想,為自己做過紀錄。

囧男孩
基本上拍哂手掌
兩個頑皮男生的成長故事,兩位小朋友天真活潑又多鬼主意,在校園內搗蛋的方式層出不窮,喚回我不少回憶。影片前半部充滿奇想與快樂,進入後半部才介紹兩名小孩都來自不完整的家庭,結局又激情又感人,簡直就是台灣版的“四百擊”,好看得不得了。

不能沒有你
基本上感動到喊
講窮人父女的親情,講社會體制對弱勢人士不公,黑白片,無大明星,故事簡單,但感動得很,名副其實的最佳電影,值得推薦。

停車
基本上唔明
張震想回家睇老婆,停車買少少嘢就一直遇上怪人怪事,唔係話唔好睇,但係個過程同結局都真係太離奇,超出咗我可以接受嘅範圍。

麥田
基本上高手
國家大片當道,這一齣不算大片的國內製作卻很有深度,講戰爭,講男女關係,講忠於國家,講戰俘或逃兵,都不用正常的方式去講,很有創意。

關人七事
基本上有腦
吸引我的是粗口片名,這種一堆人互相牽引互相影響的橋段不易構思,這一部各青春演員都太稚嫩,但故事和節奏都不錯。

同門
基本上熱鬧
邱禮濤的電影不會超級好但又不會太離譜,這一齣回復港產黑幫片的格局,幾路人馬在一個晚上要解決一個大問題,除了男主角我唔知佢想點,幾位大哥都演得出位,杜汶澤火爆,恭碩良也生動。

撲克王
基本上爛片
有劉青雲的電影我一定會看,但這一齣即使劉青雲加古天樂都不能挽回敗局,即使是澳門作背景也無法令那個沒有吸引力的故事變得吸引。多麼懷念以前睇王晶賭片時的開心,明知佢弱智但係都會睇得緊張投入。但係呢套真係投入唔到囉!

Dog Day Afternoon
基本上經典
Al Pacino早年的經典之作,曾獲1975年奧斯卡最佳原著劇,一宗銀行劫案引發出社會問題,家庭問題和性別問題,其實只要有Al Pacino的演出,這部已經可以成為經典。

颱風
基本上一般
張東健和李政宰互相欣賞又要正邪對立,故事設想玩得好大,有大場面,但係唔好有期望,屬於可睇可唔睇的級數。

Observe and Report
基本上很賤
這是一齣過火的笑片,劇情講一名肥仔商場保安想做警察,過程當然又有色情又有暴力又有荒唐場面,很無聊的時候我會看這種更無聊的戲,這一齣只屬不過不失,但也是一看無妨。

怪俠多羅羅
基本上失望
見到男女主角的造型以為會好勁,加上程小東任武術指導和號稱在“魔戒”取景地拍攝,也加大了觀賞的信心,結果真的失望,以為這是武打片,但原來是特技片,那些景色也沒有發揮作用,那些怪獸造型遠遠不名“五星戰隊”或“幪面超人”的有型,真係一次離奇的睇戲經歷。

2 則留言:

  1. 《颱風》

    張東健造型令人眼前一亮...我意思是, 他初出場時我幾乎認不出他來.

    這一部是標榜動作場面+2大型男(之類), 不過最後都係親情大過天, 大灑悲情淚.

    回覆刪除
  2. 我始終覺得"生死諜變"很好看,其他的動作韓片都一般,還是看他們的愛情片比較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