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Inglourious Basterds


看Inglourious Basterds的時候,我在想像著塔倫天奴又有什麼新招,之前玩過極端的動作和極端的飛車,這次就玩歷史,玩電影,也玩替天行道,真的看得大快人心。

歷史題材配以天馬行空的故事,真的用赤子之心而發揮出無比的創意,教人意想不到。這是一齣拍給影迷看的電影,只有對電影很有感情的人,才會想得出這樣的[情節,也只有對電影很有感覺的人,才會為這樣一齣自由奔放的電影而喜悅。看完電影,我很感動,我知道一定會有人不喜歡這樣的戲,但我覺得此片真是導演的另一顛峰之作,想像力和戰鬥力都沒有減退,而且拍得克制,格調更高。

2 則留言:

  1. 以下內容含劇透:

    *__________*






    扮意大利佬那場當然爆笑, 不過我更愛少女被帶去見希魔手下大魔頭那場戲, 對白(連翻譯)的節奏拿捏得準, 法德語齊飛, 尢其是當大魔頭喝住少年德軍不要搶在他之前告訴少女有關用她的戲院作首映的事.幾個角色把話傳來傳去, 好有趣.
    少年(Fr)to 女翻譯: 我想自己告訴她(少女)...
    大魔頭(Ger) to 女翻譯: 他說甚麼?
    女翻譯(Ger): (repeat少年的話).
    大魔頭(Ger): 不可以!要由我來說!
    女翻譯(忘了她用Fr還是Ger, 應該是Fr吧?) to 少年: 他說由他來說.
    少女(Fr): 甚麼?___?

    回覆刪除
  2. 如果外語不好就會減少趣味了,不過酒吧那場的確很精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