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生活的藝術


工作很忙,但工作也是讓人活得踏實的理由,每天付出一些時間,一些努力,一些知識,賺取自己的生活,儘管有時會遇到一些困難,儘管有時會碰上一些不如意,但沒關係的,咬實牙關,保持良好態度,沒有問題是解決不了的,沒有難題是不可克服的。

因為自己的時間寶貴,對於別人的生活,我近乎漠不關心。每天的工作那麼多,私人時間那麼少,如果還要花時間去理會他人的閒事,那就實在太無聊了。我最近寫的文章常常提到時間寶貴,其實是真心覺得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像今年,不經不覺又來到12月了,2009年不久就成為過去了,每次想到這些都會覺得一切浪費時間的事都是很邪惡的。

這個12月真的十分漫長,我私底下真的希望這個月快點過去。

最近雜事繁多,我兩個blog都減少了更新,專欄也只在寫些不著邊際的事,經過多年訓練,對於忙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不同的是以前沒經驗,忙起來真的會裙拉褲甩,忙到最瘋狂的時候真的試過崩潰,簡直是想死!年輕的時候,遇到什麼事都會加幾分誇張,情緒很容易高漲,現在當然不會那麼傻,還變得輕鬆很多了,一來已經見過很多忙忙亂亂的事,二來真的盡了本分,大概就可以笑罵由人,沒有什麼好緊張的。

所以現在即使很忙,也真的要忙得有品味,像最近我已經沒有本事再讀書了(只能讀報紙真是超悶的),回家的時候,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但沒關係,臨睡之前,還是可以聽些好音樂的,前一陣子我買了Sting的新專輯If on a winter’s night,一看封面就猜到是聖誕歌,一看名字就想起卡爾維諾的<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現在每晚臨睡都在聽這專輯,非常之舒服,令人心神鎮定,緩緩入睡,都說音樂可以陶冶性情,多聽這種音樂,人也變得冷靜祥和,這樣即使每天都過得不算輕鬆,但動力還是很澎湃啊!當然,Sting和這類歌曲都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我只敢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不敢說向大家推介,以免你花了錢不喜歡聽又覺得不爽。

5 則留言:

  1. 嘻, 我最近買了幾個老男人的新專輯, Mark Knopfler, "土反"本龍一, Sting, David Sylvian...
    聖誕節就聽老男人的音樂渡過~

    回覆刪除
  2. David Sylvian都真係一個好令人懷念的名字啊.以前我都聽Japan架.

    回覆刪除
  3. Sting的確很man,他的聲音加上他的外形!

    回覆刪除
  4. 佢d歌幾有特色,又聽得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