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long long time ago


小學同學千里傳來結婚喜帖,她在某年移居外國,多年來沒有通訊,難得她仍然記得我這老同學,令人憶起童年時的生活點滴。

然後,我無法不面對的是時光飛逝的事實:我對這位同學的最後記憶,原來停留在很多年以前。

好像還在不久之前,我們一大班同學在黑沙燒烤,還行山路去了九澳,噢,那是廿二年前的路環呀!

好像還在不久之前,我們與到別家學校任教的班主任辦歡送活動,之後全班幾十人浩浩蕩蕩去南灣戲院看成龍的《奇蹟》,噢,那家戲院已經變成一個商場,那齣戲是二十年前的老電影了,我會記得這種事,可能也是小小的奇蹟呀!

以上的事情,對我來說,全部都恍如昨天,但原來已經那麼遙遠。就這樣不知不覺間,人就老了,真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悲?

2 則留言:

  1. 看到這張照片有很大的親切感,不知不覺自己又走過了三個年頭,時間過得真快!

    回覆刪除
  2. 我在這裡十一年,都真係好難忘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