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The Boat That Rocked






看The Boat That Rocked,純粹因為導演Richard Curtis的大名。

看他的電影總是開開心心而又不覺得低俗無聊,那感覺真的很好。

The Boat That Rocked的內容,講音樂,談人生,有父子情,有純真戀情,有爆笑場面,有粗俗橋段,還要有成長故事,非常豐富多姿。

故事講英國政府當年對流行音樂很反感,播流行音樂的電台都只能以非法形式出現,影片的大部分情節就發生在一個船上非法電台,一眾主角就是這個搖滾電台的DJ,他們雖然騎呢古怪,但都對音樂有無比熱誠,深得聽眾喜愛。影片的主線就寫這班為音樂而生存的DJ如何與政府對抗周旋,旁及一眾DJ的生活細節,一大班長不大的男孩真的令人又愛又恨,他們有時老友鬼鬼,有時又會彼此競爭大鬥法,我覺得全片都沒有悶場,十分好玩好笑。(當然你要很接受英國式的刻薄笑料才會覺得好看的)

如果你喜歡60年代的音樂、時裝和開放的風氣,你會更喜歡這電影,當然此片十分大男人主義,也十分強調人生得意需盡歡,如果覺得生活苦悶,看這種電影會令人覺得人生還可以很有希望的。

特別一提是dvd附加了45分鐘刪剪片段,說出來你也許不相信,我覺得此片最精彩的一場竟然是被剪了的,那一場講其中一個DJ要結婚,全船DJ上岸慶祝,他們的第一站是去The Beatles的錄音室外向偶像致意,公映時刪了這段實在可惜。

1 則留言:

  1.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everyday.
    It will always be interesting to read content from other authors and practice something from other sites.


    Here is my webpage diet pl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