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英劇

近日我「好不容易」才看完Skins的第二季,還一口氣看了兩季Little Britain,之後又同步開始追看Hotel Babylon,似乎我對英劇情有獨鍾,而且都是看舊的,真是落後於形勢。

我有時有些習慣會非常低能,例如遇到好看的電視劇,我會刻意拖延進度,像Skins的第二季,我看到Tony康復那一集就停看了,因為覺得那一集太過癮,我在網上資料已經知道第二季之後整個劇都會換人,這些主角都不會再出演第三季,因此我特別不捨得把此劇看完,所以就把此劇停下來不看,直到最近才又一口氣看到完場。

其實此劇的第一季真的超好看,一班青少年各有心事,成年人的想法與他們都脫了節實在寫得妙,我特別喜歡這一季以一則mtv作結局,可謂別出心裁。可是第二季他們加多了感情線,特別是圍繞Sid那段四角戀雖然很曲折,但真的看得不是味兒,而且主角們在第二季的的遭遇似是為奇情而奇情,都不及第一集率真了,Skins第二季結局還是好看的,一班朋友升學也好,打工也好,追夢也好,都要各散東西,到第三季來個大革新可能是明智之舉,不過我不會再追下去了。

Little Britain看了兩季仍然覺得好笑,如果我早點看此劇肯定會對一些低能人和低能事有不一樣的看法,其實此劇每一集的情節都一樣,甚至對白都一樣,他們玩的是情景的設計和兩位主角一次比一次過火的表演,在眾多「角色」之中,我覺得假扮傷殘人士的Andy最好笑,那種好笑是見到人性中的善良被利用和被嘲弄的好笑,很多人以為自己在做著善良正義的事,其實被人玩弄了也不自知。

Hotel Babylon看了三集,印象也不錯,應該可以再追下去的。追完再寫感想。

追看過氣電視劇的好處是質素有保證,如果不是真的好看一般不會流傳太久,英劇比美劇容易追,只因他們一季可能只有6集至10集,比較容易看得到結局,事實上我也有過追24老友記宋飛,甚至現在的30 Rock的念頭,但他們真的拍了很多拍得很長,那有那麼多時間去追呢?

追看電視劇並非主要娛樂活動,通常是看了很多沉重東西之後的調劑,沒多久又會陷入那些沉重之中,沒完沒了的。

4 則留言:

  1. 30 Rock每集只是半小時, 集數也不算太多. Alec Baldwin形象一新.
    Boston Legal我極力推介. 不過足足5季.
    State of Play是BBC近年佳作, 6集完. Hollywood找來Russell Crowe演主角, 不過我不喜歡演另一個要角的Ben Affleck.
    Life on Mars, 朋友推介. 已經有美國版了.

    回覆刪除
  2. 30Rock我偶然會在澳門有線的一些頻道上看到,好似幾好睇,開開心心的.

    謝謝你另外的推介,我都心思思想睇了,另有一套The wire據說也不錯,可能稍為閒一點時會買來看.

    回覆刪除
  3. 之前在這裡看過你介紹,也買了第一二季來看,一口氣看完....第一季完結時,真係忍唔住要立刻睇埋第二季.....真係編得好好.....可能係綱上電視吧.....劇情可以去到好盡!每個人物都有唔同個性同問題......一班比人覺得好壞的學生(好多時都係比d大人影響咗)......都有好的一面.....

    第三季已經無打算睇了......新一輯的大多是超級靚仔靚女(個個都成個model咁款)......怕有點失實的感覺!

    好喜歡第一季完結時那首歌.....

    好少買電視劇....通常一睇就要星期六日係咁煲呢!呵呵.....

    回覆刪除
  4. 雖然第三季Tony個妹真係美女,不過都係提唔起興趣,覺得在第二季完結已經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