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這本雜誌,我是買來羨慕的


每次買到《字花》,我都會感到汗顏。

《字花》是一本香港文學雜誌,內容充實,排版生動,而且稿質很高,每期都有新意,非常令我羨慕。

我也參與過多本文學雜誌的編輯工作,我甚至曾經與朋友自費出版文學雜誌(而不知道要出給什麼人看),我一度以為這些都是很有意義的事(而不是自己滿足自己的瘋狂事)。

但面對《字花》,我真的只能自認失敗(我只能代表我自己認失敗,不影響其他人的自我感覺良好),我絕對明白出版文學雜誌的堅持之難,籌錢之難,約稿之難,編輯之難,還有推廣之難和更重要的生存之難。然而人家真的能出下去,能撐下去,那真是不簡單的任務。

坦白講,我每次擔任文學雜誌的編輯,單是請人交稿已經千難萬難,惶論開展其他工作。

我佩服《字花》和她的編者作者,在這本雜誌中我總看得見文學的堅持和堅定。

所以每次在書店見到這本雜誌我都會買一本,不是買來閱讀的,是買來羨慕的,我羨慕香港有這樣的文學人和這樣的文學事,羨慕一下,總可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