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我又重看了《其後》


最近我再看了一次《其後》,已經是第三次看了,仍然覺得好看。

重看的理由很古怪,有一天太太看報紙見到松田龍平的孩子出世了,她就跟我說松田優作榮升祖父了,於是我就說,不如找一部他的電影看看,當作為他慶祝吧。於是兩個人就看著電影,過了一個憂心忡忡的晚上。

我第一次看完《其後》,即在短時間內買了市面上可以買得到的松田優作電影回來看,並且每看一部寫一篇文章。我當然不是完全為了這個演員而看電影,只是他選的角色每次都很有吸引力,他的每次演出都有一些耐看之處。

在《其後》中,松田優作演的代助,與其說是陷入三角苦戀,不如說是陷入了那個時代那種氛圍的有志難伸。每次看到他無可無不可的跟自己的家人談話,我都覺得,那個國家和那個家庭一定壓得他很辛苦,那種辛苦,又是無可逃避的一種“身分”,越看越覺得他根本就是在無聲抗議。

梅林茂為《其後》作的音樂,結合電影來聽會分外動人,我後來輾轉在youtube找到一段,放在這裡供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