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戲中戲(十)

阿B永遠不能忘記步入張佩詩的家時,那種驚訝,那種羨慕,那種真正發現自己有多麼貧窮的自卑感。

在這個位於南灣澳督府旁邊的向海單位內,張佩詩熱情地招呼著同一個排練小組的同學。在整個排練過程中,阿B都心神恍惚,他本來有很多話想跟張佩詩說,他本來有很多想像希望與跟張佩詩一起實踐,他本來想跟張佩詩由普通朋友開始,慢慢發展成為知己,再慢慢建立感情。

然後,他來到她的家,不知道是因為甚麼原因,他告訴自己,所有事情都完了,甚麼事都不可能發生一定要夢醒。

英文考試之後他就沒有再跟張佩詩接觸,整個中學階段他都跟這位女同學同班,儘管他一直在留意張佩詩的一舉一動,可是他不打算向他表白,更不準備向任何人透露這段種暗戀的心事。

後來,他知道張佩詩有了男朋友。可是他總是不能忘記她,即使對方只是一位極少跟他交談的同班同學,他就是無法停止對她的思念。

中學畢業後,張佩詩到了加拿大升學,他剛留在澳門做很多份兼職支持自己讀大學。

大學期間,阿B開始與一位十分主動的學妹談戀愛,多年以來這位女友一直與另一位男生保持友好關係,她以為自己把這個秘密保持得很好,可是以澳門畢竟是一個藏不住秘密的小城市,真正把這個秘密保護得很好的人其實正是阿B,他認為女友肯向他說謊已經很不錯了,因此在女友面前,他一直在裝糊塗,這種事情也讓他對於人性有了更深入的體會。

大學畢業後,阿B獲得留校當做助教的機會,當做助教期間,他先在香港攻讀碩士學位,再在英國成為英國攻讀博士,期間然後他在本地的成為大學擔任的講師。

在學習和工作期間,他念念不忘的就是賺更多更多錢,他在很多個研究計劃上都獲得豐厚的酬勞,然後他又把這些酬勞用於作有效的投資。

經過十二年的奮鬥,他有足夠的資本置業,幾乎沒有經過任何考慮的過程,也沒有跟家人作任何商討,有一天他見到他決定要購買南灣政府總部旁邊一幢大廈的向海單位業主放售,他獨自約見地產經紀在半小時內決定成交。

他入住這個單位之後,即跟當年的學妹女友結婚。

婚後一年,阿B的老婆因介入另一名有婦之夫的婚姻被對方的太太毆打,傷重入院。

濫情阿B的老婆因無法再面對他他而提出離婚,他也欣然答應,而且在一點整個離婚的過程中沒有任何難過的感覺。

阿B離婚之後,她媽媽突然心臟病發去世。此後阿B突然醉心電影,開始學習拍攝錄像,撰開始寫劇本,開始結識其他對電影有興趣的人,然後他決定用自己的積蓄甚至賣掉自己的房子作為,拍攝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的資金。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