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戲中戲(九)

晚上十二點的雀仔園,橫街窄巷沒有了日間的繁囂。

還有三日,我們就把要拍的戲份都拍完了。

經過十幾日的相處,本來互不熟識的工作人員都磨合出一定的默契,他們之中有些已經成為好朋友。

他們還開玩笑的流傳著男女主角戲假情真的緋聞。

還有三日,我們這個拍攝團隊就會解散,各自回到自己原來的生活軌跡上,在日後上班或上學的日子中,他們會不會時時憶起這十幾天的電影時光呢?

這天晚上,我們在水坑尾拍了兩場男女主角的追逐戲,吸引了很多人圍觀,大家都覺得拍戲這件事刺激又好玩。

拍攝完畢之後,我們就在雀仔園那家叫做大興的麵店吃今天的“晚飯”。

我們叫了很多很多很多啤酒,吃了很多很多很多椒鹽九肚、乾炒牛河和肉絲炒麵,然後大家就談起了文化,談起了理想,當然還有談及對這齣電影的寄望。

然後他們開始向我問問題。

“導演,我們這齣電影甚麼時候會公映?”

“導演,這次拍戲你是如何申請資助的?我從未見過當局會這樣支持一個拍片計劃啊!”

“導演,我要再問一次,《哭的過程》是不是真人真事?”

“導演,為什麼你會在這一兩年之間狂熱的愛上電影,而且這麼快就有本事拍出自己的作品?”

“導演,為甚麼你在雀仔園會認識那麼多街坊,其實你是不是在雀仔園長大的?”

“導演,你有計劃開拍下一部電影嗎?下次拍戲也可以找我們這個班或人呀,大家合作過,效果一定會更好。”

“導演,其實你是不是有其他渠道把影片發行出去?如果只是拍給澳門人看,坦白說,澳門人根本不會支持澳門的創作呀!”

這是一個醉碎人的夜晚,這一晚,我和他們都喝醉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