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戲中戲(七)

楊思仲老是在避開馮婉君。

馮婉君打電話給他,他分明是在家的,卻總是不肯接聽。

每天放學之後,他就急忙離開,堅持不再像從前一般跟馮婉君同行。

馮婉君當然不是沒有察覺他的不對勁,卻又真的不知他為甚麼老是不肯再跟自己接觸。

這一天,她在水坑尾那條鐵天橋上等候楊思仲出現。

“喂,我想問你,為甚麼要避開我?”

楊思仲轉身就走,返回雀仔園方向。

“你還走?”

他繼續走,她怒氣上升:

“你再不理我,我以後也不再理你了。”

楊思仲頓了一頓,馮婉君趕上前來,兩人這時站在天橋樓梯下展開對談。

“我不是故意避開妳。”

“我也不是非要與你在一起不可。我只想搞清楚發生甚麼事。”她一臉真誠的對楊思仲說:“我最討厭不明不白的情況,如果我有甚麼事情做得不對,你可以跟我說,看看我是否應該道歉,或者好好改善。”

“馮婉君,我從來沒有覺得妳不好,妳也沒有做過任何不對的事,我只是,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我不知如何跟別人相處,不知如何跟妳相處。”

“我有那麼難相處嗎?做朋友,有甚麼不開心應該坦白開心見誠說出來,我覺得自己對你很不錯了,你還想我怎樣呢?”

“我沒有想妳怎樣,我想我是喜歡妳了,可是,我又知道我們是沒有可能在一起的,我這樣夠坦白了嗎?”

楊思仲垂下頭來,不敢正臉望向馮婉君。

馮婉君看著表情尷尬的楊思仲,竟說不出話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