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戲中戲(六)

提供自己的家作為拍攝場地真是很恐怖的事。

即使那是自己導演的電影,事情也不見得會變得有一丁點可愛。

這間位於南西灣的向海單位,對我來說的確具非常重大的意義。

在這一刻,十幾位工作人員正準備把這間屋內的所有景物永遠紀錄在一部電影中。

客廳中,坐著一名可愛少女,她正在等候一位男同學到來,她從來沒有考慮彼此的家庭背景,但稍後會到來的男同學卻會將令這場輕鬆的會面添加大量不必要的胡思亂想。

當我望著這名可愛少女時,我已經分不清她是女演員還是馮婉君的真身,我更分不清馮婉君究竟是我筆下的虛構角色,抑或是我心中惦記著的另一個人?

我不止搞不清戲中女主角在我心目中的角色定位,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會把這齣電影導引到甚麼方向,拍完之後,我和這齣電影又會面對怎麼樣的命運?

這個客廳內的工作人員都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澳門人的單純與天真,他們理所當然的以為這齣電影的資金來自我向政府的資助申請,其實我自己心裏知道,像《哭的過程》這種故事題材即使是寫成小說也不大有機會獲得發表機會,如果要拍成電影,更屬天方夜譚。

然而,沒有人肯投資並不代表這件事沒有價值,商業機構不肯贊助我是理解的,政府部門不肯資助的原因我也十分明白,找不到資金唯有自己想辦法,花自己的錢來圓自己的夢其實天公地道,賣掉自己的房子來換取今生無悔某程度,不能說是富有勇氣,但總上也算是合情合理。

再過三個星期,這間位於南灣的向海單位將會正式賣給一位專門收購舊樓的老先生,所得的資金剛好可以用來支付工作人員的薪水,足夠做好影片的後期工作,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用餘下的錢來作為宣傳費用,我甚至考慮過將來報名要參加一些競賽式的影展,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希望這件事不會變得太過愚蠢。

我一定要把這間屋內的一景一物和那些令人難忘的情節都拍攝下來,可是,那個人,真的會有機會看到嗎? (待續)

3 則留言:

  1. 看到這裡為止,對這小說的感覺都很不錯.令我有很多的想法,更多的深思.

    回覆刪除
  2. 謝謝支持,希望之後的結局你會喜歡吧.

    回覆刪除
  3. 期待中,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