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在重重遺憾的事中,只有文學能給我一點安慰

近幾個月
我見盡了生命中意想不到的不公不義
雖然可說是事不關己
但總為一些人的行為心寒
也為一些信錯了和提拔錯了幾個人
即導致身敗名裂的人感到可悲

不開心的事不多講了
反正就是事不關己
我只不過是抒情罷

在近日所見重重遺憾的事中
幸好還有文學能給我一點安慰

我把寫了很久的"救命"拿了去參加徵文活動
等了一段時間仍未知道結果
今天
主辦單位居然在諾貝爾文學獎公佈的同一天發出公佈
真的令人感覺良好

以下是關於那個比賽的新聞稿

澳門日報

六作品入選澳門中篇小說
頒奬禮入選作品新書發佈下月中舉行

【本報消息】為鼓勵寫作,由澳門人講述澳門故事,為澳門影視文化產業提供有質素的文學文本,澳門基金會、澳門筆會、澳門日報出版社合辦“澳門中篇小說徵稿”活動,於今年四月三十日截件後,共收得十八部作品,每部作品約十萬字左右。兩岸三地的評委經過四個月時間的認真評審後,按總平均分的成績確認前六名成績的作品入選,分別為鄧曉炯《迷魂》、梁淑琪《小心愛》、李宇樑《上帝之眼》、鄒家禮《救命》、初歌今《蓮花之後》、黃春年《愛比死更冷》。

三位評委分別為: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張堂錡教授;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殷國明教授;澳門筆會秘書長廖子馨。

“二○○八年澳門中篇小說徵稿”活動的舉辦,是為了支持本澳發展文化產業的目標,發掘成熟的文學作品、為澳門影視製作提供文本。澳門寫作人踴躍參與是次徵集活動,主辦單位共收到十八部作品,接近二百萬字,成績可喜,足見澳門文學潛藏着相當大的創作力。由於參評作品數量多,評委需更多時間仔細評審,故而揭曉時間由原定的九月初延至十月初公佈。

本報將於明日全版刋出三位評委對參賽作品的評論文章。參賽者欲查閱三位評委對十八部作品的評語和評分資料,可於後日起致電與本報副刋課編輯聯絡。

作品入選者可獲得奬金五萬澳門元,其作品由澳門日報出版社出版單行本。頒奬禮暨入選作品新書發佈會將於十一月中舉行,日期另行通知。

4 則留言:

  1. 一百個恭喜 + 一千個期待!!!

    回覆刪除
  2. 建中:
    謝謝支持,也謝謝你給我的一點信心.

    回覆刪除
  3. 在重重遺憾的事中,只有文學能給我一點安慰--

    Oh, 你都比左好多比我地呢d讀者﹗加油啦﹗

    回覆刪除
  4. 車厘子 :
    一路走來,幸好都有讀者朋友的鼓勵,謝謝你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