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新生代活動介紹

「Photovoice社會影音院2008圖片展」
由《新生代》協辦的「Photovoice社會影音院2008圖片展」,於9月16日-10月5日在青少年展覽館展出,
9月20日下午3-5點,將舉辦開幕式名分享會,屆時將由黃家龍及駱柱君兩位導師,帶領一班學員介紹
他們的攝影作品及分享當中的 歷程,雖然年紀輕輕,在經過一個多月的攝影培訓後,成品的質素不可
忽視,一改多為繁華盛世澳門的主題,是更多令人反思的社會問題。


圖書館活動──「志學講座」
為了推廣本澳青少年的閱讀文化,提升對寫作的興趣與技巧。民署轄下氹仔黃營均圖書館,將於9至12月推出「志學講座」系列──「將寫Blog變成寫作」、「將情緒寫成一首詩」、「將旅行定格為遊記」、「將理念出版為雜誌」。先後請來黃文輝先生、黃春年先生、李展鵬先生及林玉鳳小姐幾位澳門文化人,以Blog、詩、旅行、雜誌四個動靜元素,展示文學在新時代演繹著日記、抒情、尋找自我及理念的角色。

舉 辦 期:2008年9-12月份
舉辦地點:氹仔黃營均圖書館
對 象:本澳中學生及有興趣者
承辦機構:新生代青年文化會


主題一、「將寫Blog變成寫作」
時間: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15:00-17:00
主講:小脂(黃文輝先生)、
太皮(黃春年先生)
內容:小脂與太皮兩個寫作人,除了身型健碩相似外,兩人都喜歡寫blog;一個以激情書寫對社會與文化的思考,一個以知情描述媒體與個人的內幕。到底他們為何喜歡寫blog?寫blog與寫作又有什麼關係?寫BLOG到底是為了「寫甚麼」?他們的講座不容錯過。

主題二、「將情緒寫成一首詩」
時間: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15:00-17:00
主講:黃文輝先生
內容:他的詩歌有對對社會的批判與反思,也有另一種溫柔的疼痛。也許他九六年第一本詩集《因此》還充斥著對社會審視的意味,那二零零八年的《我的愛人》,就以浪漫的字句,思索著愛的陰暗面。

主題三、「將旅行定格為遊記」
時間: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15:00-17:00
主講:李展鵬先生
內容:在影評人與時評人的工作以外,走了世界不少地方,並寫下遊記,他的《旅程瞬間》,記錄了在印度、紐約、北京三個不同地方的文化風貌,值得紀念的瞬間,在序言說:「這些旅行文章中的我才是最真實的我。」遊記的意義,除了是記錄,亦是一種發現。

主題四、「將理念出版為雜誌」
時間: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15:00-17:00
主講:林玉鳳小姐
內容:自己的理念要讓別人知道,就是去傳播,傳媒便是工具。林玉鳳,大學教職人員及時評人,於九九年創辦《新生代》雜誌,成為澳門第一本年輕人雜誌,並號召一班年輕記者,將他們對社會的理念投入在雜誌中,籍以宣揚年輕人關注社會的文化。

查詢及報名:即日起接受報名
ð 氹仔黃營均圖書館 (電話:8893 1251/1252)
ð 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圖書館 (電話:2845 1830)
ð 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 (電話:2895 3079)
ð 紀念孫中山公園黃營均圖書館 (電話:2822 8162)

備註: *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民署讀書會會員優先報名,詳情可向館員查詢。
* 備有專車往返接送,上車地點及時間將另行通知。

對,以上都是廣告,我們希望更多人參與,我們的工作人員都是用心去做這件事的,為的是希望參與的朋友都有得著,我們希望活動的反應會好,我們希望這些活動能再多辦,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