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浮羅交怡散心之旅


我老是說今次的行程是散心,理由總有很多,但不打算多說了,只想說,散心目的已經達到,我會以最好的心情迎接新的生活,還希望自己再貼近文學,儘管我沒有離開過,但真的很想再接近文學多一點。

說回浮羅交怡,之所以會選這地方,很簡單,我太太說這名字好聽,我喜歡陽光與海灘,又得澳門特區政府現金分享計劃之賜,去一次旅行,好像變得所費無幾,於是,早早在網上訂好一切,在中秋假期,出發。

此行的行程,罕有地由我安排,我的安排方式也就離不開書店,首先我在書店見到一本lonely planet系列中的“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覺得很好,把書買了,就按著書中介紹浮羅交怡的必到之處,規劃了幾天的行程,實行的內容如下:

第一天:澳門上機到吉隆坡-在當地酒店住一晚。


第二天:吉隆坡酒店早餐,酒店附近閒逛,中午飛往浮羅交怡,在酒店附近午飯,下午享用酒店送的按摩,晚上享用酒店送的晚飯。


第三天:早上參加跳島遊(四十五元馬幣,送你遊三個島,包沙灘游水,划艇,湖上游水及海上餵鷹),中午回酒店附近食飯,下午在酒店游水曬太陽,黃昏到巨鷹廣場及在瓜埠市內閒逛。



第四天:早上到Oriental village,並登上當中的纜車,在山頂拍照遊覽,中午加插特別節目,到四季酒店食中午飯及參觀,下午回酒店沙灘游水及曬太陽,傍晚在酒店附近按摩,晚上在酒店參加沙灘燭光晚餐,在沙灘散步追月。

第五天:早機回吉隆坡,中午飯在吉隆坡機場解決,吃當地人的飯堂,甚便宜及好玩,下午機回澳門。

馬來西亞是一個沒有完全現代化的國家,他們即使有現代化的一面,但也保留了多元文化的傳統,看他們的電視,時而是伊斯蘭宗教節目,時而是台灣綜藝節目,時而更是森美小儀的“十五十六”,還有馬來西亞本土情懷節目,電視節目多元成這樣,生活上的細節更可想而知。

浮羅交怡的風光甚好,可能我們之前的規劃做得準,幾乎沒有浪費時間,覺得每到一處都好玩,而且都有時間在酒店休息、游泳和發呆。

浮羅交怡地方甚廣,交通老實說是不便的,但消費便宜,的士服務亦佳,通常坐半小時(由南到北或由東到西)的士約三十五元馬幣,當地飲食更是便宜,我們此行最貴的一餐約二百元馬幣(在四季酒店),最簡單的一餐在機場吃,每人五元馬幣已經吃得很飽。

我在浮羅交怡住的酒店叫Casa Del Mar,此店只有三十四個客房,皆是一幢幢的海邊小屋,酒店之沙灘和泳池皆極舒服,周邊有較多餐廳及Spa,亦有便利店和租車店,房間有dvd和ipod,據說可向酒店借dvd,此酒店其實偏貴,我們只是在網上訂了普通房,但他們不知為什麼把所有普通房都賣光了,其他客人都已入住,而我們又真的得他們確認是訂了房的,於是我們得以"升格",住在一間有一客廳及一偏廳,兼有露台之二樓單位內,這個房他們一般一晚賣三千元以上,我們用普遍房價錢住了三晚,可說是賺了。酒店有一位叫Peter的服務員,在澳門文華東方酒店服務過九年,會說廣東話,他知道我們來自澳門,對我們份外親切,也給我們講了很多當地情況,他介紹的食物更是一流,那是很難得的緣份。





此行我罕有的沒有讀書,都在玩,都在逛,都盡量不令自己停下來胡思亂想,幾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想我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因為這裡比我想像中好玩,這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適合渡假,適合休息,適合玩得更盡情。


(我最近開始玩facebook,因此把此行的照片都放了上facebook,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