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The Mist


雖然披上恐怖片的外衣,雖然是Stephen King 的小說改編,但我總覺得The Mist是一則政治寓言。

一場怪霧令小鎮內一班居民被困於超市內。離開超市,必死無疑,留在超市內的,有人想求救,有人想逃走,有人主張等待救兵出現,有人以上帝之名宣稱自己是先知,超市內不停有人傷亡,怪霧中隱藏的恐怖事物遠遠超出人們的想像。那個超市,真是一個社會的縮影,那班各有意見的鎮民,都是自以為是的政客,那些為了求生而產生的鬥爭,像社會上種種看似為大家其實很自私的公共議題討論。故事其實好看,電影也拍得陰森,在狹小空間之內的人性鬥爭對我來說最有親切感,電影一個角色說:“兩個人困在一個房間內就會產生不同立場,他們就有可能想殺了對方。”用心想想社會上發生的光怪陸離,也許這是真的。

此片導演Frank Darabont改編過Stephen King的小說拍成“月黑高飛”(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和“綠里奇蹟”(The Green Mile),都是非常好看的監獄片,但來到這一部,試了新片種,成績不差,不過難及前作卓越。


3 則留言:

  1. 寂然兄~
    你個blog我以前一向當bookmark用
    因為可以睇到好多其他正blog

    但你改版後
    哩度風格由"世界仔"變成"自己世界"
    都幾清純
    係好事:p

    回覆刪除
  2. 尺 :
    我有時間會把其他blog加在ctm那邊,寂然世界因為技術問題,加入越多其他東西就越難改版,所以不如簡單一點.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太深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