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王娟 遙遠


最近都在聽王娟
那是一把憂鬱之中又有點輕鬆的聲音
多得朋友子嬰推介
在邊度有書花30元買來這張名為“遙遠”的專輯
絕對超值

這是一張沒有華麗包裝的CD
封面沒有設計
歌詞就印在一張白紙上
不過十三首歌都動聽
王娟用一把結他自彈自唱了所有歌曲
除了兩首翻唱歌
所有詞曲都由她一手包辦

王娟的音樂充滿詩意
她的演繹也有一點吟唱的味道
不是一般歌手的唱法

她的歌詞也充滿想像力
我特別喜歡“小鳥”

寂寞的下午一杯無聊的咖啡
喝掉了寂寞人已沉醉
樹上的小鳥唱著動人的歌
此刻的我多想和它一起遠飛

嗚 無論多遠多遠 讓一切沒有記憶
嗚 無論多遠多遠 讓一切沒有痕跡
瞬間的你在某個時刻
約束著我沒有終點
總是一天一天 飛不出你世界


這不是我們認識的很工整的歌詞
我甚至覺得有點隨意
不過就是這樣的隨意
形成了王娟不一樣的特質
她不是為了唱歌而唱歌
她有話想說有訊息想表達
作為聽眾
我在一點一滴的吸收作品中的營養
和意像

王娟“遙遠”
1. 虛假分子
2. 遙遠
3. 幸福
4. 永遠的問題
5. 酒街
6. 你(翻唱)
7. 小鳥
8. 水滴
9. 一塊餅乾
10. Shata
11. Tajabone(翻唱)
12. 最後的探戈
13. 在遙遠的天空底下(翻唱)

1 則留言:

  1. 看來真的很有趣, 有時間去鋪頭逛一逛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