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blog後感想

blog了一段日子
開始掌握大家看blog的心態
自問寫得不好
不過很想把自己留意到的事物與別人分享
一個意見不傳出去只是一個空想
一個意見越傳越遠才會產生力量
最近在張系國先生的blog上讀到他談blog的文章http://blog.chinatimes.com/changsk/archive/2005/10/24/21452.aspx很值得推介,特別是對澳門的朋友,我總覺得澳門人交換意見和知識的意識都不強,如果blog的文化推動得好,寄望下一代人可以有這樣的習慣,對這個小城會更有益.

5 則留言:

  1. 大哥︰我總覺得這是個個人主義的時代。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很有個性,並且願意亮出自己。但這並不是個傾聽與回應的年代。每個人只希望自己被聆聽,卻沒有耐性與同情心去聆聽其他人。我以為這就是當代年輕人的特點。所以,網上部落格成千上萬,那都是用來"炫耀"的,不用拿來討論的。此外,我看許多個人部落,只是瑣屑的個人情感發泄,而非尋求理性討論。他們只在乎小圈子裡的情感分享,而不在乎集思廣益的討論。所以,我會說你的願望是良好的,但恐怕會失望告終……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傾向表達自己,不是很純粹的討論,不過看到好東西,又忍不住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是否有結果不要緊,有人知道有這些訊息就不錯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也有寫這些,可是,我的是在MSN Spaces上的,而且我的都只是發表或張貼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上去,沒有說要討論的意思,也沒有炫耀不炫耀的,只是,想找一個地方,寫下自己的心情,這樣會讓人覺得很自私嗎??

    回覆刪除
  4. 寫下自己的心情只是分享,不算自私
    網上世界,人人如此

    回覆刪除
  5. 訊息傳遞就是一種力量,有沒有下一層繼續傳遞,足見作品和傳遞員的影響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