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看電視

圖片來源
做人,最重要是擁有足夠的自由,不要令自己陷於別無選擇的境地。其實看電視也是一樣的,不要永遠只看一個電視台,應該善用搖控器,這樣才可擴寬視野,娛樂無窮。
自從有了Netflix,很多年輕觀眾都開始放棄傳統的電視台,主要原因是一切自主,各人都可選擇自己喜歡的節目,無論是高質素的電視劇、精挑細選的電影,抑或不同主題的紀錄片、搞笑演出、烹飪節目,真的應有盡有,任何時候都可以看,更重要是沒有廣告,可令觀眾節省不少時間。雖然要每月付費,但勝在可以多戶共享,自己欣賞之餘也可惠及家人,讓大家各自發展看電視的樂趣,擺脫幾十年來看同一個電視台的單一模式。
如果不想花費,免費電視台ViuTV的節目也可提供不同的趣味,他們的劇集能讓人耳目一新,新聞節目也比較客觀專業,而且能點到即止,不會在某些事情上渲染或重複,觀眾可冷靜地接收資訊,然後自行判斷情況,減少因為看新聞而生氣或不安,單是這一點,已經很值得支持。
其實我最怕遇到一些長期收看香港某免費新聞台的觀眾,由於該電視台無法投入足夠的資源,所以經常把他們認為很重要的新聞重複播放,講解亦不夠全面,觀眾不肯轉台的結果是不停看到某些畫面,卻完全無法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有時這個電視台甚至不播出現場畫面,只在旁邊以一行文字表達某區發生了某件事,令觀眾憑一行字便以為事態很嚴重,而畫面播出的卻是跟現場無關的資料片段,很多長者因為看這個新聞台而感到焦躁、憤怒,甚至一邊看一邊謾罵,還以為這個世界已經變得不知所謂,真的難為了觀眾。其實,任何正常人都不應全天候看新聞,每日傍晚看一次已經很足夠,不必整日沉迷其中呀!
越來越覺得,學會轉台,是邁向美好生活的基本常識。
(刊於2019年7月17日澳門日報新園地版一寂之地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