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新春雜感


~今年的花車巡遊取得另類成功,即使沒有到場欣賞,花邊新卻廣受關注鄰埠一名電視監製因不滿餐廳太貴,憤而在網上貼出帳單,並表示對澳門的食真反感但經媒體報導,即令港澳網民熱議,其實十八個人花三千多元吃飯在澳門是司空見慣的,吃飯之前溝通清楚就不會出問題了。不過,主辦單位邀請這團隊連同藝員來澳拍攝花車巡遊,相信也不會便宜,結果竟然因為一餐飯的小事鬧出負面新聞當中因果關係實在值得深思。聽聞澳門正要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創意城市中的美食之都,新春期間被外人這麼一鬧不免聲譽受損,這種稍為不滿就馬上把整個澳唱衰的製作單位,真得值得花錢再請嗎?

~新年本應一團和氣,很多人的節目就是去看電影。近年不少朋看賀歲電影都搞到天人交戰,他們總是以昔日的港產賀歲片為標準,可是那些美好時光早已過去了,於是這些念舊的觀每逢新年就會心懷怨氣入戲院,看完就怒罵這部沒有主題,那部不夠好笑,這些演員都不知誰是誰,然後又要上網寫出長長的負評,慨嘆還是電視重播的舊片比較好看,下次不會再上當云云。年復一年,既要看新戲,又要忍不住生氣,究竟所為何事?不入場不是更好嗎?不過現在很多人看電影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事後罵給大家看,以示眾人皆醉我獨醒,新年期間多人看戲,他們會罵得更落力,因為會有更多人留意吧!


~年初二,寧波的雅戈爾動物園一名男子遭老虎攻擊致死,老虎遭警方槍殺,死者疑為逃票爬入動物園而誤闖虎穴。悲劇發生後,有人同情老虎,有人批評動物園,但此事的警世意義在於,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大家都知道動物園不去是不會死的,但那位先不顧後果用自己的方式強行進入,結果就把自己害死了。新春期間,很多人在談論此事,其實文明社會不應該出現打尖、破壞公物、逃票等不規則行為,但他還要花多少時間才學得懂呢?

(刊於2017年2月8日澳門日報新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