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地球停轉日

圖片來源:http://cheunglaptinggg.pixnet.net/blog/category/5808445

我有理由相信,如果有一天,地球不再轉動,那一定不是受外太空高等生物所干擾,而是被我們身邊各種長期〝阻住地球轉〞的低等動物所挾持。

我當然明白,做人要有耐性,不過相信大家在工作場合一定聽過一句至理名言:〝唔好急,但要快〞。無論在任何崗位,工作上的事都關乎成本和效益,即使不一定要爭分奪秒,但始終都要把握時機,但如果同事之中存在個別喜歡〝阻住地球轉〞的cheap精,事情就會充滿荒謬的變數,隨時影響大局,甚至拖垮大家的意志,因為賤人的行事方式真的很反智。

〝阻住地球轉〞的人,通常有一個特點,就是只講不做,別人在勤奮工作時,他們會龜縮一角扮勁扮忙。人家衝破難關後,他們就會跑出來大聲批評和挑剔,危言聳聽,抺殺大家努力的成果。更可怕的是這種人對〝腦細〞表面殷勤,但在背後放毒箭手法亦特別兇狠,也許他們不是故意的,不過一個人一旦掉入只講不做的運作模式中,他們一日不認屎認屁就會死,而長期認屎認屁又必須講很多人的壞話是非才有力量活下去,所以這種人無論對內對外都有極強的破壞力,比癌細胞更頑固,而且無藥可救。

由於在工作技能上只是死剩把口,〝阻住地球轉〞的人原則上是機構的負資產,所以〝腦細〞安排他們做一件事時,他們會反問六個問題,幻想出十八種難處,強行找四個同事來商量,私底下再把事情分派給三個資歷淺的同事代為完成,勞師動眾到匪夷所思,嚴重拖慢大家的工作進度,最後更會把與其他人甚至其他部門的工作成果當成自己的功勞來吹噓,四出邀功,厚顏無恥到令人嘆為觀止。


更令人恨得咬牙切齒的是,有些人即使〝阻住地球轉〞,仍然生活得幸福快樂無憂無慮,而且澳門街獨有的溫情虛偽與無限資源必會讓這些cheap精茁壯成長,什麼都阻檔不了他們〝阻住地球轉〞的本能與雄心。於是,這些cheap精就在時間的長河裏,憑一口氣,點一盞燈,拖得就拖,阻得就阻,終有一天,他們會有力量令整個地球都停止轉動,而我們這些正常人終會相信,這就是澳門獨有的光榮和宿命啊!

2 則留言:

  1. 低等動物所挾持/賤人的行事方式真的很反智/而且無藥可救/厚顏無恥到令人嘆為觀止/這就是澳門獨有的光榮和宿命啊!
    細閱閣下文章,感覺到澳門官場歪風斜氣,已經是不可救藥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種事很普遍,澳門有很多機構仍未達到成熟管理,所以我説的是職場而非官場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