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Robin Williams



今日大家都被Robin Williams的死訊洗版了,像他這樣的偉大演員,突然離去的確令人感到惋惜。

 


Robin Williams的電影我不算看得多,但Dead Poets Society(港譯暴雨驕陽)肯定是我這一代人的經典電影,他演一位春風化雨,特立獨行的老師,影響他的學生,也影響很多對傳統教育方式感到不滿的青年。今日大家那麼錯愕,大概都像我一樣,一直以為Robin Williams就是戲中的老師,他簡直是激勵別人勇往直前的化表,誰會想到他最終選擇自殺?

 


近年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演出,應該是2002年跟Al Pacino合演的Insomnia,他一改戲路演深藏不露的殺手,Al Pacino不惜一切跟他鬥智鬥力,兩人都有超水準演出。

每次看到名人自殺,不免會感慨,也許不論貧富,不論有多少名譽與才華,當面對人生問題時,困惑與沮喪機會也是均等的,差別只在於你要以什麼方式來應對,所以努力維持心境豁達,保持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