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澳門是我家,誰來愛護她?

寫完以上10個字,有點擔心大家讀到題目已感到肉麻。
 
昨日寫了一段關於收工塞車之仆街文章,即有讀友跟我說:離開澳門啦!想辦法走啦!
 
其實近來每次發牢騷,或者看到別人發完牢騷,都會有人懶有智慧地說:移民啦!搬去台灣啦!澳門已經唔係人住,自求多福啦!
 
我明白,大家有時只是隨便說些諷刺的話,人們不見得在市面上遇到不開心的事就要真的要移民。(如果走得這麼容易,恐怕某些國家早已變成無人之地了)
 
每次遇到這類高見,我心中總是不服氣。澳門是我家,能走到什麼地方呢?大好澳門變成當下這個樣子,你們不想辦法令她變好,有時連發牢騷的勇氣和力氣都希望省掉,遇到事情不是保持沈默,就是不負責任地叫人家移民。這樣的想法一旦變成潮流,誰還會把大家的生活質素當一回事?會不會更快淪落到家不似家?

其實,有時多想肉麻的話,也可能是有趣的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