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每日收工都浮現一陣仆街的感覺

我每日收工都會變得暴躁,因為又要駕駛和找車位。

黃昏時分駕車離開皇朝區,爆粗指數會大增。

我不懂城市規劃,但任何有常識的駕駛者都會感受到這區車道佈局的不合理。

波浪形的路面設計已經夠荒謬,最近三條行車線又掘路封了一條,收工時間,行車總是波折重重。

好不容易離開皇朝區,在雀仔園一帶找車位又是磨人的事。

平價停車場經常會爆滿,街上的合法車位本已不多,近來修路狂潮更把大量車位掘開了。

最終我會經歷一段塞車時光,兜一大段路,艱苦地泊在貴價停車場。

我並不介意多付一點泊車費,我介意的是道路安排的不合理,持續惡化的塞車,完全不考慮駕駛者感受的掘路方式。

每日收工的一段短短路程,足以讓我感受到日子過得一日比一日差,沒有人會理會我們,無論我們怎麼反映怎麼罵,都會被視而不見,那種仆街的感覺,無處不在,無色無相,但不難想像。

而更仆街的是,我們都分明知道,這個澳門,本來不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