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我們不做,誰會做?


本期編輯部迎來三名猛男,他們是:賀綾聲、盧傑樺、陸奧雷。

        有人說我們現在組成了熱血編輯部,而我只能說他們是來救命的,救我的命,也救筆匯的命。多了幾位編輯,我便不必在每一期的製作階段工作繁忙精神緊張,多了幾位編輯,以後跟作者約稿催稿可能事半功倍,多了幾位編輯,我們才有力量增加出版頻率,告別每年出版兩期的龜速限制,重新回到季刊的行列,這樣的轉變,並不驚天動地,而且理應如此,我們幾經轉折,終於回復正常了。

        我們會請這幾位編輯參加工作,當然不只是覺得他們英俊瀟灑,而是看重他們的創作才華,他們大概是當今澳門文學圈子中最有活力的年輕作家,今後我會致力推動幾位編輯發光發熱,策劃更多專輯,推動更多作者投稿,為筆匯注入更多新動力。

       今期開始我們嘗試推出名為「我寫澳門文學」的專欄,每期邀請不同作家介紹一位澳門作家或一本澳門文學作品,期望鼓勵作者和讀者加強對澳門文學文本的關注,推介更多值得留意的作品讓大家欣賞。這樣的專欄,其實並不新鮮,但近年已經變得罕見,問題是,我們不做,誰會做呢?

(本文是澳門筆匯第49期編者的話,2014年7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