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飛牛牧場之旅

在澳門成長的孩子,實在很少機會在草地上任意奔跑,所以今次要讓她跑個夠

吸收了幾次陪女兒在家放長假的勞累經驗之後,今年復活節假期,我們決定出外渡假,一來可讓孩子接觸外面的世界,二來不必又要照顧孩子又要做家務,三來選到親子之旅的好地方,趁孩子還小真的值得一去。

之所以選擇到苗栗的飛牛牧場,完全是坐享其成的結果,其實之前我老是跟太太提議行程,但她總是反應冷淡,皆因很怕要跟進之後一系列訂機票訂房的事宜,直到有一天,她的好友跟她說要去這麼一個地方,她認為也不錯,於是我們什麼行程也沒有安排,直接跟著朋友的計劃走,實在非常省事。
飛牛牧場的入住登記中心,簡單但有效率

牛吃草對城市的孩子來說也是新鮮事。

鴨bb大遊行是一個定時活動,鴨子會大量湧出,小朋友可參與餵食,女兒因此學會了"遊行"一詞,並經常嚷著要遊行,那是始料不及的事。

餵動物多採取自助方式,柵欄外放了一包包乾草,如果想餵就放下10元台幣取一包,錢箱和乾草都沒有人看管,但正常的大人不致於在孩子面前亂來吧。




其實之前也有朋友建議我帶孩子去清境農場玩,飛牛牧場倒是沒有聽聞,不過毫無概念也自有好處,反正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孩子玩得開心,我便可以喜出望外了。這個牧場主打自然景色和親子活動,讓孩子接觸動物,餵牛餵羊餵鴨,也有蝴蝶園及廣闊的草地,讓大家輕鬆散步,慢慢欣賞。女兒對各種動物都很好奇,特別喜歡小鴨和兔子,而且對每項活動都非常期待。

牧場設有多種親子DIY活動,主要是讓大家合力製作一些食品或小玩意,我們參加了布丁、雪糕的活動,以及彩繪肥牛(讓孩子為一隻陶瓷牛任意填上顏色,然後帶回家),女兒都玩得投入,只是年紀太小,處事比較心急,但總算沒有出現嚴重的哭鬧。


我們和女兒自製的雪糕,其實材料份量都由園方調配好,我們只是跟著既定步驟將之混合處理,但因為是合力炮製,總覺得特別美味。


園區很大,在此散步甚費力氣,此行因常抱著女兒行崎嶇的路,終於左腳膝蓋勞損,痛了好多天,但過程開心就值得了。


牧場的住宿設施比較簡單,但最重要是睡床舒適,我們甚至沒開冷氣,打開窗來享受清風和草味,幾家餐廳包括快餐店、西餐廳、火鍋店和中菜廳我們都逐一光顧了,印象不錯,主要是便宜又好味。另外每日贈送的牛奶也很美味,大家都喝了很多。

我們從澳門飛台中,乘車到飛牛牧場住了兩晚,然後乘車到台北住了一晚,在台北主要是逛書店,住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君品酒店,因從前也住過這區 (一般都住凱撒),所以晚上隨便在附近吃吃看看,也玩得開心。


一家三口的短途旅行的確比較簡單,加上在台遊玩多次,沒有行程緊張的壓力,幾日的假期能愉快渡過,而且又買了很多書,感覺相當美好。看來,以後要多考慮這種假期活動了。

延伸閱讀:
飛牛牧場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