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5月6月電影

5月電影


Trance

Danny Boyle再拍他擅長的兩男一女金錢情慾角力故事,加入催眠元素令人眼前一亮,故事夠複雜,完全沒有冷場,是聰明人拍給聰明人看的好戲。



Unforgiven

Clint Eastwood自導自演的西部片,一個大開殺界的反英雄故事,故事的妙處就在於明確讓你知道不合理的結果正是人生最合理之處,世事有時真的沒有什麼道理可言,特別是當人家有鎗在手,講道理是非常一廂情願的行為。也只有Clint Eastwood才會說好這麼殘酷的西部故事。



聖誕玫瑰

為了題材而入場,我以為可以看到另一場類似Doubt的戲,但看原才發現此片沒有那麼高層次,儘管故事流暢,但劇本最後的犯駁之處也太多太明顯,郭富城、桂綸鎂、張震的落力演出又令電影不至於難看。



西遊 降魔篇

我是先讀了今何在的小說才看此片,小說的語言比電影有氣派很多,周星馳匯集了不同的電影元素,開場的河妖殺人令人想起韓流怪嚇,後來的降魔情節也跟他的前作有呼應,還有翻新無定飛環、天殘腳等粵語片招式也未免過於拿來主義,沒有周星馳演出的周星馳電影也許看一次就夠了,估計不會再有心情重看又重看吧!



6月電影

Django Unchained

Quentin Tarantino沒有令我失望,我首先留意他今次順次序講故事的安排,依然劇力逼人,而且黑奴尋妻兼大戰奴隸主的故事令以暴易暴變得完全合理且具有歷史深度,昔日的才子導演現在慢慢走出大師的步姿了。



Now You See Me

儘管很多人覺得此片好看,但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很多其他電影的影子,看到最後知悉整個所謂佈局時更會覺得所謂完美的佈局原來可以是最大的敗筆,也許我重溫過The Prestige太多太多次了,對於以魔術為主題的電影,早已被洗了腦,很難接受另一齣。



教父2

有一天在報上讀到Robert De Niro的專訪,談到對偉大演員的看法,他很風趣地說:「如果這世上沒有我,Al Pacino是最偉大的演員,哈哈哈……」於是我又重溫了他們年輕時最經典的演出,而且依然覺得這齣戲無比厲害,經典就是經典。



Donnie Brasco

Al Pacino肯定是偉大演員,這齣他不演黑幫教父而改演江湖資深小混混,一把年紀仍未上到一線,而Johnny Depp 卻選擇臥底在這小混混身邊,從而收集情報,故事寫出來也不會影響觀影趣味,皆因此片之好看在於兩位男主角的演技,兩人的確交出精準的演出,Al Pacino在結局一場尤其意味深長,非常厲害。



World War Z

以為是科幻片,原來是喪屍片,而且拍得大陣仗,劇情緊湊,但看完整部戲仍未看出Brad Pitt的角色有何厲害之處,為何當局非要他出手不可,這種電影很少會這麼刻意不交代男主角的過人之處,但這齣真的夠膽不交代,難道地球交在一名型男身上真的會比較安全?



Warm Bodies

又是喪屍片,但此片拍出另類趣味,寫喪屍談戀愛,巧妙而細緻。



毒戰

盡管故事發生在內地,但依然充滿銀河影像的電影特色,而且今次似乎要把一切絕招都使出來了,於是非常突然+黑社會+神探+大事件都有跡可尋,劇本複雜得令人佩服,妙在那些一環扣一環的複雜突變拍得很清晰,有時看戲真的不用理會什麼中港矛盾的,不過是兵捉賊的故事,人家在技術上推陳出新也就夠了,這部是拍出超水準的示範作呢!



Man of Steel

動作場面之震撼是近年罕見的,演員也好得無話可說,但片中人物傾向自取滅亡,超人養父之死一幕基本上是自殺,令人費解。壞人捉了女主角又沒有逼供又沒有威脅,零作用,不知為什麼要捉她,還讓她找到破陣之法。好看的大片很少會有這麼明顯的失誤,此片卻是例外。



神探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我絕對不是男主角的粉絲,但東野圭吾的故事佈局尚算精彩啊!

1 則留言:

  1. 看 Now You See Me,頭 15 分鐘感覺很酷。個人感覺是,魔術魅力之處,是自己親眼目賭過程而找不到破綻。這部電影,用速度、剪接、色彩,嘗試以此混淆觀眾,但可惜又不算是太神。我也是,對於魔術片種,仍鍾情於 The Prestig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