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四月電影



野玫瑰之戀

葛蘭的顛峰之作,她演一位敢愛敢恨、風情萬種、潑辣火爆、有情有義的歌女,歌舞場面堪稱經典,王天林導演的場面調度亦很出色,把一個通俗故事拍得不俗,電影開始時女主角出場真的先聲奪人,一看難忘。

Quantum of Solace 

由於已看了第一集和第三集,抱著一看無妨的心態看,007復仇比想像中緊湊,不過他好像最終沒有大破那個神秘組織,到了第三集又變成另一個故事了,這有點美中不足吧!

頤和園

直面八九民運的禁片,以為只會暗場交代,想不到會拍得那麼大陣仗,真是勇敢。以一名大學生在八九之前和之後的愛情經歷,側寫那一代年輕人面對的問題,漂亮的女主角又多場全裸演出,真是豁出去了,但冷靜下來再想想,大抵那一代的中國人真的性壓抑得過份,導演才會安排那麼多那麼多性愛場面,好像這樣就很能剖析人生深深處的問題了,不過,難道沒有比露點露毛更有力的剖析方法了嗎?儘管電影是花了更多筆墨去寫八九之後流亡海外者的故事,但寫民運期間的一段實在只有愛情沒有理想,看著看著就為他們只拍了當年的"事件"而沒拍出那種為國為民的"理想"感到可惜。不過此片仍值得一看,女主角的演出很精彩。


非常好看的法國監獄電影,小人物在絕境求生兼大反擊,現實之中不一定有機會反敗為勝了,所以我看了此片兩次,仍然覺得很好看。

鐵甲奇俠3

儘管男主角的演出令人激賞,但我始終覺得Christopher Nolan導演的蝙蝠俠系列技勝很多籌,這次的劇情比上集好看,不過3d實在是騙錢,看完也感覺不到有3d,很不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