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女兒最近傷風感冒咳嗽嘔吐反覆發作

我在工作上遇上一些情況又突然變得很繁忙

兩件事加起來本應足以令我處於水深火熱中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心平氣和

逐個問題冷靜處理

沒有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女兒的病持續半個月了

我想可能是月初的假期掉以輕心

在戶外著涼了

又持續多日到不同的商場和酒店用膳

反覆的溫差令她氣管出了問題



去醫院求醫無法改善

用別人教的偏方無法改善

買了很貴的猴棗散不但無法改善還咳得更厲害

看中醫無法改善

再看西醫連續幾日打針

表面上是好了一點

但咳嗽依然低燒依舊

我們當然擔心

然後有一天我就想到

擔心得多少呢

她才九個月大

日後要擔心的事情還有很多

也許在她出嫁之前

我們還是有很多事要為她擔心的

其實也許她出嫁之後

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擔心呢

所以擔心的確是天下父母的絕症

但不要搞得不能自拔就好了



有經驗的父母總是跟新手父母說

類似的小病是會持續發生的

將來到托兒所或小學會更嚴重

而我傾向相信讓她多喝水多休息

專注於一種醫生意見就會慢慢好起來

不過這個過程倒是加強了我的耐性

經常要為女兒的嘔吐善後

那些餵藥和清潔蒸氣機的過程也真夠複雜

但換個角度看

新手父親可以親自處理女兒這些事情

其實也是一種磨練

所謂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當一起經歷過這些事情

我們都會成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